回到我家,已經比較晚了。小梅和小昕自然是幫小雨先收拾書房。有時候我覺得女孩子有收拾房間的天生才能,三十分鐘後,原本我需要半天才能收拾好的書房,竟然三個女孩子就用三十分鐘就收拾好了。我把客廳裡象小床一樣的沙發搬到書房,接下來兩個月這就是小雨的床了。看著大汗淋漓的我,三個女孩子主動讓我先去洗澡。等我出來的時候小梅和小昕在客房收拾她們的行李,小雨則在書房聽她的MP3。書房的一面牆壁是落地玻璃,小雨把簾子拉開,感覺書房就像一個水晶宮殿。

見我出來了,小梅抱了睡裙就去洗澡了,小昕則到客廳看電視。

“小雨,這裡習慣麼?”我從我房間裡拿了條毯子,進書房問小雨。

“恩,比寢室舒服多了。你看這沙發,比我寢室的床還要寬,好舒服~”小雨似乎躺在小床上不想下來了。

“晚上空調別打太低了,這是毯子,記得蓋好。”我叮囑小雨。

“哇,好漂亮的毯子!”小雨感慨。

其實毯子是幾年前買的,用了沒幾次。自從我一個人以後,我就把它洗乾淨放了起來,原本想有時間拿回老家,沒想到今天剛好用到。

“呵呵,這都是幾年前買的了,已經用過的。要是你喜歡,你回寢室的時候可以帶回去。”我笑著和小雨說。

“哥,這是女孩子蓋的毯子,我想幾年前不是你蓋的吧。”小雨真是人小鬼大。

“晚上記得蓋,否則明天感冒了就不能和我去上班了。”我只能忙顧左右而言他。

“那小梅她們……”小雨還關心客房裡的小梅和小昕。

“哦,那裡一套都是齊的。”我讓小雨放心,“一會她們洗好了你也去洗個澡,然後早點睡覺。”

“恩,知道。”小雨插上耳塞繼續聽歌。

等我從書房出來的時候,發現小昕正邊看電視邊用手機在和人聊天。別人的私人電話當然不方便聽,於是我又回到書房。

“小雨,我看你還是要和你媽媽打個電話的。否則你媽媽看你不在寢室會擔心的。”見到小昕在電話,我突然想到這些。

“哦,對。”經我提醒,小雨拿出手機給她母親打電話。

“喂,媽~”小雨和她母親電話的時候總是象小女孩一樣的一種依賴感,“哦,你睡了?”

“沒。這麼晚給我電話,有什麼事情麼?”小雨的電話聲音是出了名的響。

“沒什麼事,明天我就去哥的公司實習了,和你說一下。”

“知道了,要多學習,多獲得些經驗。”小雨的母親很注重對小雨的教育。

“對了,還有件事情。”小雨頓了頓,“我和另外兩個同學現在搬到哥那裡住了。”

“啊?為什麼要到你哥那裡去?”顯然小雨媽媽對這個消息沒有心理準備。

“哎呀,天氣太熱了,學校沒有空調。剛好哥這裡地方大,我們征得哥的同意,就三個人一起搬過來了。”小雨怕她媽媽不同意,就帶點撒嬌的語氣了。

“你們也不怕麻煩人家,真是不懂事。”小雨媽媽抱怨。

“實習好天氣不熱了我們就搬回去的啊。”小雨肯定不願意回悶熱的寢室。

我笑著走到小雨身邊,示意她把手機遞給我。

“媽,讓哥來給你說吧,我說不通你。”說著,小雨把手機遞給我。

“你好,伯母。”小雨的母親是一個很不容易的女人,我很敬重她。

“哦,我們家小雨真不懂事,她們住過來很不方便吧。”小雨母親表示歉意。

“哪裡的話。本來我這裡就有地方,她們學校也沒有給她們裝空調,您看這天氣也實在太熱了,所以我就讓她們住過來。況且這樣小雨實習的時候也可以和我一起上下班,也不用去擠公車了。”我覺得這樣的理由可以說服她。

“唉,這些孩子,真是……”小雨母親還是感覺不好意思。

“伯母,您就放心好了,小雨這個暑假我就幫您看著。”

“她在你這裡實習,你就多給她點事情做,讓她多學點,她不肯學你就替我教訓她。”小雨母親授權我小學式的教育權利。

我笑著看旁邊的小雨,她正嘟著嘴巴,因為她聽到了我和她媽媽的談話。

“呵呵,好的,我知道了。您還要和小雨說話麼?”

“不了,你幫我多看好她啊,麻煩你了。”

“知道了,那就這樣了,再見!”說著我掛斷了電話。

“你媽媽可是給了我教訓你的權力哦~”我把手機還給小雨。

小雨沖我做了個鬼臉:“她們呢?”

小雨問的是小梅和小昕:“小梅正在美人沐浴,小昕在煲電話粥。”

“哦,國際長途……”小雨感慨。

“國際長途?”我疑惑。

“小昕的男朋友在新加坡 ,難道你不知道麼?”

我努力搜索我的記憶,也許小昕很的和我說過。

“真有錢……”我知道國際長途電話費很貴。

“恩,她男朋友家很有錢。她們很早就認識,可能還在中學的時候。後來小昕上了大學後他們也不怎麼聯繫。”突然小雨湊到我耳邊,“近半年突然聯繫頻繁,可能是那個男的要回來。”

小雨弄得我耳朵癢癢的。

“哦,不錯。我看小昕是很甜蜜的……”我很羡慕女孩子總是有一個好的男朋友以後就可以少奮鬥很多年,這個社會本來就是這樣現實和殘酷的。

“也沒什麼好的……”小雨正想說下去,小梅推門進來了。

“你們在這裡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

還沒等我反應,小雨已經站起來向小梅作掐脖子狀。

“小梅同學,請不要忘記我是男人,再次提醒不要在我面前穿這樣暴露!”小梅的睡衣實在讓人受不了,黑色的薄如蟬翼……

“我就是勾引你,關你什麼事!”我徹底敗給她了。

“那我去洗澡了。”小雨拿起睡衣準備洗澡。

“等等,小昕已經進去洗了。”小梅拉著她的手坐到小床上。

“她電話粥煲好了?”我打趣問小梅。

“每天20分鐘,那已經是習慣了。”小梅把頭髮一甩,水珠打在我的臉上。

小梅在這裡,所以小昕的事情我就不再八卦了。

“小昕的男朋友也真奇怪。”沒想到小梅還主動開始說小昕的事情,“原來都沒有怎麼聯繫了,突然說要回來了就開始頻繁聯繫。真弄不明白到底怎麼回事情。”

“她好像和我說過她男朋友在新加坡 啊。”我多嘴一句。

“是的,在那裡自費的大學吧。唉,真有錢。羡慕小昕有個有錢的男朋友哦~”小梅的羡慕溢於言表。

“小梅的男朋友呢?”我調侃她。

“咱們小梅是單身主義哦!”小雨在旁邊搶著回答。

“去你的單身主義,哈哈,主要是男人都不是好東西。”小梅給小雨哈癢,害得小雨在床上滾來滾去。

“啊,你放過我吧!”小雨討饒。

“你還算個好人。”小梅說我,“不過你是老了的好人。”她取笑我的年紀比她們大。

“要是別的男人看到我這樣穿,早就想入非非了。”小梅很自信她的身材。

“你就知道我沒有想入非非?”我不甘示弱,“當然,你的贅肉……哈哈,確實可以吸引一些人。”

“那這個怎麼樣!”小梅突然把小雨的肩帶往下拉,頓時小雨嚇得連忙捂住胸口,“還是咱們小雨身材好,能吸引你啊。”

小雨滿臉通紅,失聲大叫,開始和小梅扭打在一起。

面對小梅誇張的動作我真是不知道說什麼好,儘管我承認剛才小梅拉下小雨肩帶的時候我本能的看到了小雨光滑的很多地方,心臟也重重地跳了幾下,但是幾秒鐘後我仍然用淡淡的語氣說話:“小雨和你比……起碼沒有贅肉。”

見我一直說她有贅肉,小梅哼了一聲:“不和你們鬧了,我今天累死了,先睡覺了,帥哥美女~”

說完,小梅去了客房。

我回頭看小雨,臉上依然紅撲撲的,很可愛。

“小梅的性格……怎麼會沒有男朋友的呢?”我扯開話題。

“我也不是很清楚。我聽寢室裡的人說可能她喜歡過一個男孩子,後來負了她,傷得她挺重的……”別人的隱私,小雨也不多說了。

“哦……”剛才的尷尬讓我一下子也沒了話題,“我去看電視,你要不要來?”

“好,等會小昕出來我就去洗澡了。”小雨拿著睡衣跟我到客廳一起看電視了。

說是看電視,其實已經過了電視劇黃金時間,只得看看新聞,那些八卦新聞有時候覺得真是很無聊,我想小雨也是這樣認為的。

不知道是誰開的頭,我和小雨開始聊明天的工作。我大致和她說了公司的情況和部門的情況,簡單地告訴她應該做哪些工作。小昕洗好後,小雨就抱著換洗的衣服進去洗澡了。

見小梅和小昕都去客房了,我開始肆無忌憚的點起香煙,順便去廚房拿了瓶飲料。下午的運動已經讓我感覺到有點疲憊了。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和小雨都要開始一段新的生活。突然很想知道小雨穿了職業裝,化了淡妝的樣子。

夜幕中,一切都是這樣寂靜,世界萬物都在等待明天新的陽光。

第六章 同居開始 24. 實習

“吃飯了!”小梅的聲音能讓房子的每個角落都餘音激蕩。

那是禮拜一的早上,我第一次被這樣的聲音從睡夢中拖起來。

等我睡眼惺忪的走出房間的時候發現小昕也和我一樣似乎沒有睡醒,我示意小昕先去梳洗。

“小梅,你不是說可以吃飯了麼?”我走到桌子旁邊的時候並沒有發現有什麼早飯。

“哈哈,剛開始做,剛開始做。”小梅在廚房裡跟我打哈哈,“可憐啊,這麼早起來給人民群眾做早飯。”

“哦?莫非以後的早飯都你來做了?”給我的感覺小梅應該是比較懶的。

“昨天我和小昕商量過了,我和她一天一個。唉,誰讓我們沒有小雨的廚藝,晚飯就我和小昕幫小雨打下手。”小梅似乎在廚房裡煎蛋。

“太好了,我有福了!哈哈……”這絕對是我發自內心的感慨。

“哥,你覺得這樣怎麼樣?”小雨的聲音從我後面響起。

我轉過身……

很多時候女人並不是越性感就越能引起男人注意,這點我想很多人,尤其是男人都會和我有同樣的感覺。我承認小雨的短裙裝能讓我本能的去注意小雨修長筆挺的雙腿,小梅的幾近透明的睡衣已經緊身的衣服能讓我的目光偶爾盤旋在她傲人的胸部。但是那都是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我前面說的性感。審美疲勞的感覺大家都有過的,其實在我看來即使再性感的尤物,看多了都會疲勞,只是她在出現的一刹那能讓你的血液沖上你的頭頂。

小雨的職業裝我是第一次看到,銀灰色,短袖,裙子在膝蓋上面一點。小雨把頭發散了開來,沒有像以前那樣紮起來,多了幾分成熟的味道,或者說是多了幾分女人的味道。

“別發呆啊,哥,到底怎麼樣?”我確實呆了一下。

“我們小雨今天與眾不同、煥然一新簡直是日月生輝。”我笑著找我的香煙。

“你說鞋子穿什麼好?”我這才發現小雨手裡拎了兩雙涼鞋,小雨竟然讓我給她著裝方面的意見,我的頭都大了。

“別問我,我不知道,你可以問小梅或者小昕。”女孩子總能給出起碼比我專業的意見。

“深顏色的吧。”小昕從洗手間出來,她已經梳洗好了。

“我也是這樣想的。”小雨見小昕和她原來的想法一致,就決定穿顏色比較深的那雙了。

“你哪裡來的職業裝啊?”我奇怪小雨這個年紀怎麼會買正統的職業裝。

“就是考試好後我們去逛的那天,我讓小梅和小昕買,她們都不願意呢。”哦,原來是那天……

“我們在銀行,他們有提供吧。”小昕向廚房走去,“小梅還沒有弄好?”

其實我想銀行對於她們實習的學生估計是沒有工作服的,小雨也沒有必要這樣認真。但是看著小雨慎重的樣子,我覺得起碼她很重視這次實習,這讓我很欣慰。

“哥,我能不能不穿襪子啊?”小雨揉著穿了長筒絲襪的膝蓋小心的問我,“我怕會很熱,要不穿短襪?”

“呵呵,小雨,沒必要這樣認真,且不說你是實習,就算那裡正式的員工也沒有你這樣講究啊。”我微笑,“覺得熱就不要穿襪子了,這是你們女人的專利,不過不穿長筒絲襪就不要穿短襪,這是個人建議。”

儘管天氣再熱,上班的時候男人總是要穿襪子的,因為我們要穿皮鞋。而女人,可以很涼快的蹬著涼鞋上班,甚至有人是穿休閒的拖鞋,有時候想想真有點羡慕。

“太好了。”小雨似乎得到解放一樣,歡呼著進了房間。

等我洗漱完畢的時候,小梅和小昕已經把早飯放在了桌子上。原來以為伙食會大大改善,看來也只是略有提高,早飯是……速食麵加荷包蛋。

“哇,人間美味!”我誇張的感慨。

“主要是你這裡就這些貨色,晚上去買點東西,否則每天上午吃這個我才受不了。”小梅知道我在笑話她,所以連忙給自己找了理由。

“恩,那也好。對了,要不要給你們大門的鑰匙?”我問小梅。

“不用了,到時候你家裡少什麼東西還賴我們頭上呢。”小梅說笑,“反正你們下班比我們早,我們五點半才下班。更何況你們有車,我們還要坐公交……”

“那到時候進不來可別怪我啊。”我事先說明。

“行了,囉嗦。我們還要去買菜呢。”小梅堅持不拿,“你們先到了可以過來幫我們拿菜。”原來小雨燒菜,而買菜的任務就落在小梅和小昕的頭上了。

早飯吃完以後,小梅和小昕就先走了,第一天,她們也不熟悉公交,所以提早點出發,而小雨則讓我等她一下,又進了房間。

“好了沒有?我們要遲到了哦。”我在客廳催小雨。

“恩,來了。”書房的門打開了,原來小雨去完成她的化妝大業了,“怎麼樣,哥?”

“呵呵,今天你的樣子我真怕在公司裡引來什麼躁動。”

“瞎說……”小雨笑著開始換鞋子,“我們走吧。”

第一天上班,小雨的興致很高,相對天天上班的我,明顯天壤之別。

“早上好!”

“你好!”

到了公司後,照例是見人就打招呼。但是今天很多人碰到我,見我後面跟了個年輕的小姑娘,都感到很驚訝。他們都不知道小雨今天來公司實習。

“你遲到了!”四眼已經守在我辦公室門口了。

“今天你很早麼!”我一看時間,剛好八點。

“小雨今天來了,總要事先安排下的吧。”四眼笑盈盈的看著我身旁的小雨。

“哦,這點小事也勞煩您老,真是過意不去啊。嘿嘿,那就交給你了。”我想四眼出面去其他部門處理事情比較合適。

“呀,小雨,怎麼也不向我問個好啊?”四眼開始調侃小雨。

“四眼叔叔好~”小雨突然冒了一句,真是一石激起千層浪。

“叔叔!!!”我和四眼同時叫了起來,而小雨則在旁邊咯咯的笑個不停。

“我有這樣老麼?”四眼一臉頹廢,“你是她哥,而她叫我叔叔,那……”四眼找到了些心理安慰。

“一石二鳥,毒啊~”四眼感慨,“兄弟,女人,這就是女人啊!”

“好了,別說笑了,先帶小雨把事情弄好。”我不知道再不讓他弄他又要扯到什麼時候了。

投資部是一個大的辦公室,裡面又有個小的單獨的房間,那是我的辦公室。整個部門就三個人,小羅和小李都是我自己招進來的,我不太喜歡招女孩子,所以小羅是我們部門唯一一個女孩子。

“這個禮拜我看那個談判的進度還需要抓緊,我們這裡實在有太多的事情要處理。”小羅走進我辦公室,給了我一疊資料。

我之所以會招小羅進來,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小羅是一個敢於說話,能提出自己意見的女孩子,我們出去談判的時候經常有人和我說小羅的思維和語氣完全不符合她柔弱的外表。其實平時的小羅完全是一個江南水鄉的小家碧玉型女孩子,但是涉及到工作的事情,她就完全變成了另外的樣子。

“你去把小李叫進來。”我開始翻小羅給我的資料。

小李是我在小羅之前招的一個男孩子,和小羅一樣,都很年輕。小李平時話不多,但是他的邏輯思維敏銳和細密的叫人可怕,在談判的時候經常小羅在快速反應後小李再進行補充歸納,那種配合使我不需要再招其他人了。所以辦公室還有很多空的位置,小雨來了也有地方坐。

小李進來後又拿進來一疊材料。

“首先我要說一下,一會總裁助理會帶一個小姑娘來,那是一個學校大三的學金融的學生,如果可能,你們就多讓她做些事情,多鍛煉鍛煉她。”對我的部下,我喜歡用商量的語氣。

他們點了點頭,開始等我看材料。

“恩,小羅,這個談判主要你負責的,目前情況不是很樂觀,關鍵是進度問題,如果時間卡不准,那就會出現銜接問題。如果需要,這裡的一塊工作我會幫你做掉。”我從中間抽出了幾份材料,“我這裡好了,到時候我們三個人再商量一下。”

“知道,如果這邊和那邊能同時談好,那就和完美了。”小羅永遠這樣有激情。

“小李,這個怎麼會出這樣的問題的?”小李的材料告訴我,那不是時間問題,而是怎麼解決的問題。

“暫時我也想不出什麼好辦法,有些資料我們還沒有拿到,等資料齊全了再看看有什麼辦法。”小李總是要在掌握足夠的資料後才肯發表自己的意見,這個脾氣我和小羅都知道。

“那我們儘快把這兩個事情解決掉。你們先去忙吧。”每個禮拜一早上我們部門都會這樣碰一下頭,這已經成為一種習慣。

“怎麼一來就這樣忙?”四眼帶著小雨進來了。

“哦,這麼快就好了啊。”我對著材料有點頭痛,“不就是上次的那兩個事情,你是知道的。”

“呵呵,我也有一堆事情要忙,先過去了,中午和小雨一起吃飯。”說著四眼去他自己的辦公室了。

“哥,我坐哪裡?”小雨小聲的問我。

“跟我來吧。”我領著小雨出去。

“小羅,小李,這就是我剛才和你們說來我們部門的實習生,你們可以叫她小雨。以後你們多多關照她。”我把小雨帶到了外面的大辦公室介紹給大家。

“小雨,坐到我邊上來吧。”小羅很熱情。

“小雨來受摧殘?”小李難得如此幽默。

“小雨,你就坐小羅旁邊吧。”兩個女孩子坐一起可以說說話,我就讓小雨坐到小羅的旁邊,“你們看,有什麼小雨能做的就讓她做。”

有了小雨在我們辦公室,顯然熱鬧多了。小羅和小雨的性格都不內向,所以很快我就看到她們開始親熱的聊天了。

透過我辦公室的落地玻璃,我發現上午有其他部門的人時不時來我們部門轉悠,我想他們是來看小雨的吧,看來這兩個月我們的工作將會有很多有趣的插曲。

“老大,吃飯了。”小羅推開我的辦公室門。

“哦,叫上小李,我們一起。”我整理了下桌子上的材料。

一般小羅很少中午叫我一起吃飯,我想是因為今天小雨第一天來,所以要有個象徵式的部門聚會。

聚會?

“小羅啊,今天晚上我們一起到外面吃飯,你和小李有時間麼?”我問她。

“好啊,我一會和小李說。”小羅比較喜歡熱鬧。

“那我們吃飯去,走。”我站起身來,關上了辦公室的門。

哪知道剛走出辦公室沒幾步,四眼就從後面快步趕上來。

“你小子,不是說好中午一起吃飯的麼?剛才還好我給你辦公室打電話發現沒人,否則你們就先溜了。”四眼有點喘。

“你看,都是我們部門的人,你還來摻和……”我笑著說。

“那加我外援不可以麼?”四眼不依不饒。

“好,今天晚上我們部門聚餐,你是否要外援?”我想晚上可以讓四眼參加。

“那當然,這種事情怎麼能少的了我!”四眼和我們部門太熟悉,一般我部門的活動他都是來的。

“領導,那可是要你買單的哦。”小羅在旁邊起哄。

“沒問題!”有活動參加,四眼當然什麼都沒問題。

中午雖然是工作餐,但是有了四眼這個活寶,氣氛輕鬆極了。小雨也很快和他們混熟了。

“我要交給你個任務。”吃完飯,我和四眼照例去公司的吸煙區。

“哦,什麼事情?”四眼疑惑。

“現在小梅她們也住我這裡,如果我們晚上吃飯,那她們就進不去了。我想要不帶上她們?”

“好啊,人多熱鬧一點。”四眼當然同意有美女加入,我想如果是男的,他就不會這樣興奮了。

“所以下班的時候你帶著小雨她們先去,我接小梅她們。當然,如果你願意接,那我更樂意。”

“下班的時候?還是你去吧,我最怕的就是堵車了,另外我也不知道她們在哪裡上班。”四眼總是揀容易的活。

“恩,那就這樣說定了。哦,當然,如果這樣的話,那在哪裡聚餐就由你來耗費腦筋了。”我抽著煙,得意地看著四眼。

“我就知道你小子怎麼可能這樣輕易放過我。”四眼一臉苦笑,因為他最討厭就是挑地方吃飯了,當然,我也不喜歡。

“那天游泳的時候小梅說她們在銀行,如果做得不舒服就要來我們公司實習,你是怎麼看的?”四眼點了第二支煙。

“哦,你是什麼想法?”看來小梅說來實習並不是簡單說說的,竟然已經和四眼說過這個想法了。

“嘿嘿,她們如果來兩個,那還真沒有地方安排啊。”原來美女也會讓四眼為難,“小梅性格外向,和她一起工作應該比較融洽。小昕給人的感覺做事情比較細緻,應該是一個不錯的幫手。如果她們真的來實習,那我安排一個做我助手,另外一個可以放你部門,也可以放人事或財務,如果她願意,也可以去辦公室。”

原來四眼早就有安排,但是我個人而言,我不是很願意讓她們來我部門。這並不是嫌棄,因為我沒有這麼多工作可以安排給那麼多人做。儘管事情很多,但是很多事情交給實習生去做還是不放心的。她們能做的只是協助工作。

“她們現在還沒有來,即使她們來了,那也是你安排了。說實話,安排在我部門,我可沒有這麼多事情讓她們做。”我把包袱丟給四眼。

“你小子,現在回家有三個漂亮mm陪伴,生活樂無邊,可憐我啊……”四眼不說下去了,看來審美疲勞確實存在。

四眼的老婆是富家千金,至少在我看來是的。記得第一眼看到他老婆的時候我感覺到眼前一亮,礙于女友在旁邊,所以只能偷偷瞄兩眼。由於從小受家庭條件的支撐,四眼老婆高貴的氣質和當時我女朋友典雅的舉手投足,讓我們兩個男人神魂顛倒。但是幾年下來的一天,四眼和他老婆吵架了,他到我家來酗酒。記得那天他最後狠狠地甩下一句“這個女人,也就這樣!”然後到在沙發上死死地睡去了。第二天當他從沙發旁邊的地板上爬起來的時候他已經忘記了昨天他自己說的話了。

我曾經問四眼現在和他老婆的感覺,他用“平淡如水”來形容,我想面對這樣優秀的女人,能說出這樣的話,那確實說明審美疲勞了,四眼也確實需要有不同的女孩子來介入他的生活,當然這個介入不會對他的家庭生活產生任何影響。

“小雨,你把這些材料去複印一下,另外部分在小羅那裡。複印好了仔細看看,從你的角度說說你的看法。嗯——什麼地方不明白,你可以請教小羅。”我讓小雨看的材料設計一個股權運作的方案,這是我們部門經常碰到的工作。

“小梅,那裡的工作怎麼樣?”想到今天晚上的聚會,我才記起來要和小梅她們打電話。

“無聊啊,沒什麼可以做的。”小梅一開始就抱怨了。

“我們今天晚上聚餐,你和小昕一起來吧。”我可不想聽她繼續抱怨下去。

“好啊,好啊!”對面傳來的是小梅興奮的聲音,感覺和四眼的激動異曲同工。

我約定好了去接她們的時間就掛了電話。

我沒有問小昕的情況,估計小昕和小梅也差不多。說不定她們到時候還真的會來我們公司實習。想到這個我頭皮有點發麻。

第六章 同居開始 25. 紅酒醉人

麗清大酒店一樓,四眼正和小雨一起在安排今天晚上的菜譜。

“你們來了啊,二樓包廂。”見我和小梅她們進來,四眼示意迎賓小姐把我們帶到吃飯的地方,“你喜歡吃的我都幫你點了,呵呵,放心吧。”

我喜歡吃什麼,四眼是很清楚的,所以我笑著跟迎賓小姐去了包廂。

“紅酒,橡木筒。”四眼是這樣吩咐進來和我們打招呼的餐飲經理的。

其實在這樣的一個場合,沒有一點酒是無法製造氣氛的。儘管小昕剛開始想說和果汁,但是見其他人都沒有反對喝紅酒,於是也不好破壞氣氛。

中國人在酒桌上是很容易製造氣氛的,這和國外不一樣。

“小梅,你才和我喝過一杯哦。”四眼和小梅成了今天晚餐的主角。

“老大,我和小李敬你!”小羅一向比較活躍。

“小昕,初次見面,我敬你!”平時沉默寡言的小李今天竟然主動和坐在他身邊的小昕搭訕,真是破天荒了。

“小雨,你喜歡吃魚,這魚不錯的。”我把廣式清蒸的多寶魚轉到小雨面前。

麗清大酒店在我們這裡是比較豪華的地方,雖然價格貴得嚇人,但是服務和菜肴都是一流的。

看著四眼時不時的叫紅酒,本來想勸阻一下,但是大家難得這樣高興,就算喝醉了又怎麼樣呢?

在麗清大酒店的頂層是一個頂部和周圍都是玻璃的休閒吧,我和四眼把那裡稱為醒酒吧。因為來麗清吃飯,我們是沒有一次不喝酒的,然而喝了酒以後就沒有辦法馬上開車。於是每次在這裡吃完飯,我們必到這個休閒吧來。和以往不同的是,以前都是我和四眼抽著煙上來,而今天,四眼是我扶上來的。後面是小雨扶著小羅。小昕一個人,但是步子已經有點飄了。可憐的小李攙扶著幾乎醉得不省人事的小梅,一臉痛苦。

“你小子今天是不能開車了。”我把四眼放到位子上。

“沒事,過會就好。”四眼逞強。

我招呼服務員給我們幾杯茶水。這裡的服務員都知道,一般來這裡的很多都是在下面剛吃好飯,並且多數都是喝了酒的,所以這裡的茶他們是放了很多醒酒的東西的,這也是我和四眼來這裡的目的。

“小李,一會他不能開車,你就送他回去。”我想還是讓小李把四眼送回去比較放心。

“恩,知道。”小李酒喝得不多,況且別看他文弱的樣子,酒量很不錯,至少我沒有看到他倒過。

“小羅看來也喝多了,就麻煩你照顧她回家了。”小羅喝多,那是經常的事情,因為她酒風好酒量差,每次出去喝倒都是小李照顧,這幾乎成了一種規律了。

小李看著小羅在旁邊拼命扯著小雨說話,只能無奈地搖搖頭:“看來小羅的酒量還是沒有長進,和剛來的時候一樣。”

剛剛還在酒桌上很瘋狂的小梅,現在躺在椅子裡面一動不動。旁邊的小昕也趴在桌子上,她喝的雖然少,但是相對她的酒量,估計也有七分醉意。

休閒吧的中間,有一個女孩子在彈鋼琴,這也是我喜歡來這裡的一個原因。很多時候我覺得純粹的音樂比唱歌好聽。

“小雨,第一天工作,感覺如何?”我坐到小雨身邊。

“不錯,要完全適應可能還要過幾天呢。”小雨謙虛地說,其實小羅已經和我說過,小雨下午看了材料後提了些問題還是比較到位的。

“你看小羅,平時上班也就休閒T恤,你明天也不用這麼正式了。”看著小雨因為紅酒的作用而微紅的臉,我覺得和她正統的職業裝完全不能融合。

“其實……”小雨剛想說什麼,突然四眼的手機響了。

我本能的轉向四眼的方向,發現這小子已經開始打盹了。這也難怪,今天他確實喝了不少。

我站起來,走到他身邊,一看號碼,原來是他老婆。

“你好,小妹。”我這樣稱呼四眼的老婆。四眼的這個電話我是一定要幫他接的,否則今天晚上四眼准變成床頭櫃。

“哦,老……,啊,怎麼是你這個傢伙!”唉,還好她沒叫出老公來。因為我和四眼老婆也很熟悉,所以她一聽是我接電話,就把對著四眼時候的發嗲變成了現在河東獅的樣子,平時高貴大方的感覺蕩然無存。

“找你老公啊?”我笑著說,“他和我在一起呢,今天我們吃飯,他喝多了,正躺在這裡休息呢。”

“這個死人,這麼晚不回來,我就知道又在花天酒地!”對面真是氣不打一處來,“你們在哪裡?結束了我來接他。”

生氣歸生氣,他老婆對他還是很好的。

“麗清……”我老實交代。

“麗清頂樓那裡?”四眼老婆知道我和四眼來麗清的這個習慣。

“恩,今天我們部門來了實習生,也就借個機會出來聚聚……”我先給四眼找好藉口。

“你們兩個人臭味相投,少找藉口了。”四眼老婆已經習慣了這樣的藉口。

“呵呵,四眼的老婆一會來接他。”我回到位子上和小雨說,“你剛才想說什麼?”

“哦,沒什麼,剛才說到衣服的事情,我在想其實穿了職業裝我自己都覺得怪怪的。”小雨笑著說。

透過頭頂的玻璃,我能看到夏夜滿天的星星。我知道在能看到這麼多這麼亮星星的夜晚,月亮是沒有資格來爭寵的。都市的生活給了我們太多的壓抑,在這個時候,在這裡,和小雨輕鬆地聊著她的趣事,我覺得我輕鬆極了。

我看了看小羅他們,小李和小羅在一起聊天,如果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們是一對。其實很多場合他們都是在一起的,四眼經常說他們是我們部門的金童玉女,我也這樣認為。但是我知道,他們不會逾越同事的關係,只是很交心的朋友。小梅還是醉在夢裡,而小昕則開始了她的電話。我不知道新加坡 那頭是否能感覺到今天的小昕因為酒精的作用而多了一分嫵媚。

“你們好。”婉約溫柔的聲音在我後面響起來,不用看我也知道那是四眼老婆。

“你好。”小雨很有禮貌的和她打招呼,儘管她們還沒有見過面。

“這是我部門來的實習生小雨,小雨,這是四眼的夫人。”我站起來給她們介紹。

四眼的老婆儘管在剛才電話裡面語氣兇悍,但是我知道到了公眾場合,絕對又是高貴淑女。

“小姐,請問您要喝點什麼?”服務生過來。

“不用,謝謝,我來接個人。”從她身上你永遠看到的都是一個有涵養的女性形象。

“開車來的麼?”我問她。

“是啊,不然怎麼過來。他的車一會就麻煩小李照顧了。”

四眼老婆和我們隨便聊了幾句就打算送四眼回家了。

“小李,你幫扶一下。”我招呼小李幫忙。

“我自己能走!”四眼突然抬起頭冒出這麼一句,當他試圖站起來的時候還是東倒西歪狀,幸好小李過來扶住他。

“他的車鑰匙給你。”她把四眼的車鑰匙給我,“那我們走了,再見小雨。”

等小李送完回來,我交代他到時候把四眼的車子開回去。

我讓服務生給我們加了點茶水,剛想開始和小雨繼續聊天,突然我的手機響了。在這個時間,一般很少有人給我電話,除非是四眼,又或者公司裡有急事。

00448……

這是一個曾經我很想看到,而現在卻又是最害怕看到的號碼。我遲疑了,我不知道該不該接這個電話。

“喂……”我還是接通了電話。

“在做什麼呢?”對面的聲音還是如同兩年前一樣,就連關心的語氣也是一模一樣,儘管我不知道這是真的關心還是已經變成了習慣,或者甚至是寒暄。

“喂,怎麼不說話呀?”她催促,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忘記了說話。

“哦,我……我今天和同事在吃飯。”

“又和四眼他們在一起?”她和我一樣熟悉四眼。

“恩,是的。他剛被阿瓊接回去。”阿瓊是四眼老婆,她知道。

“你們啊,肯定是又喝多了。對身體不好,你知道麼?”

“恩,謝謝。”我轉過頭去喝口茶,不想讓小雨看到如此尷尬的我,“你有什麼事情麼?”

“是這樣的,這個週末,也就是星期日,我要回國了。”,“嗯~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方便……你能不能來接我一下?”

“他呢?”我儘量控制自己的情緒和聲音。

我說的他,是她離開我後和她一起生活的那個男人,一個和四眼一樣的紈絝子弟。

“他……我聯繫不到他。前段時間說他要出國談生意,可能在國外吧。”對面的聲音有點尷尬。

國外?聯繫不到?

我意識到他們之間可能出了一些問題,但是沒有根據就不隨便說了。突然我感覺我和她之間的距離好遠,變得好陌生。

“哦,如果你不方便就算了……”她或許察覺到什麼,聲音一下子變得很失落。

“恩,你到時候告訴我航班和時間,我過來接你。”

“太好了,謝謝你!”

掛斷電話之後,我點起一支煙,走到了休閒吧的一個角落。

窗外可以看到這個城市的夜景,偶爾在星空能看到晚上的航班,不知道他們從哪裡起飛,也不知道他們會在哪裡降落。

 

你也想擁有一段感人肺腑的愛情故事嗎?

晶彩生活幫你輕鬆擁有一段難以忘懷的動人愛情故事!

晶彩生活聯誼活動申請網址:
https://greenmall.info/2NTk7

 

 

 

 

如果覺得小說好看,請幫忙分享轉載告知更多朋友一起觀看喔!

繼續觀看下集請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6fu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