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聽著,點了一根煙。煙霧彌漫,我就看不見夏鷗,也看不清她臉上的平靜。

  夏鷗看了我一眼,繼續說︰“他們大多都把責任怪在我身上,說我……用眼神勾引
他們,說我天生就是我媽的代替者。你能想像一個僅13歲的蕩婦嗎?那時我還沒滿13
歲。”

  我陷入惶恐中了,我不敢去想我深愛的女人有個什麼樣的童年。我在心裡不住地責
備她母親,一生周旋在男人身邊,時刻都想保護自己的女兒,為什麼連這些都注意不
到。

  夏鷗太會偽裝了。我熟悉她平靜得像兩口井一般的眸子。

  “13歲時母親做了一個男人的情婦,這個男人十分有錢。一下子,我和母親的生活
好起來,我們也跟著像個上流社會的人。我可以讀最好的學校,吃最美味的東西,而且
那男人從不對我動手腳,其實他忙到很少來我家。我一度覺得這是很幸運的事。我剛上
高一那年,一天放學他來學校接我,說帶我去一個地方吃飯,說我母親在那裡等我。我
毫不懷疑地跟他去了。他讓司機把車開到一個很偏僻的地方,然後當著那司機的面強奸
了我。那一刻我想我是個死人了。當他發現我並不是處女時,很氣憤,他說他等了那么
多年,沒想到我早就是個小婊子。他就開始罵,罵我母親,說他是婊子,說我的小婊
子。我氣不過就給了他一腳,結果可想而知,我被他用手捏得混身是傷。他沒用我母親
威脅我什麼,他什麼也沒說,像沒事發生一樣送我回家了。我知道,如果我說了什麼,
母親的一切都沒了。而我不說,我母親可以過風光的日子,反正我對男人這事都麻木
了。我已經放棄要掙扎,我幾乎信了他們的話──我就是個妓女,我天生勾引人,我是
個壞女人活得微不足道。那天晚上我沒回家,那天我遇到了你。我都不知道我是怎樣走
進那間酒吧的,但是進去的那一刻我是真的想接客了,那時感覺自己死了一般。之所以
選擇你,是因為你是你們一群人中唯一沒叫小姐的男人。”

  我回想起那一晚,第一次看見夏鷗,那個滿臉向外溢著純白的小女孩,我那時怎么
會想到,她也有個向外溢著紅血的心啊。

  “那你以後接開始接客了?”我問。

  “沒有,我只接過你一個人。你信嗎?”她問。

  我毫不猶豫地點頭。我想16、7歲般大的孩子是很容易衝動的,后怕起來,也很具
影響。可以理解。

  “我想我之所以沒在接客,我因為你當時對我的態度和表情。你毫不忌諱地叫我妓
女,你毫罔顧及地在我身上發洩獸欲,然後是甩了500塊錢,連個覺都不讓我睡就趕我
出門了。那一刻我手上捏著我自己掙的500塊錢,我感覺自己像條流浪狗。”

  現下聽夏鷗述說當時的情景,雖然不知者無罪,但是我還是很尷尬。我的愛人,在
對我說著幾年前,我把她當做妓女的片段。

  一根煙已盡。

  “后來你大概都能猜到了,那男人一直不放棄我母親,我想就是因為我。再加上我
母親得那病是很需要錢的。三年前你在我們學校門口看見的那個菴錢的男人,就是他
的專門派來看管我和我媽的。直到遇見你。我想我沒欺騙你什麼,至少我一直都只是你
的一個情人而已。”最後一句說得很小聲,像在自語。

  我沈默了很久,我腦子有點一下子消化不了,我看著面前這個不是妓女卻有著相同
遭遇的女人,我猛地想到什麼,“他是不是很喜歡捏女人的腰?”

  夏鷗點頭。

  意思就是在她母親過世后,在和我定下終身時,她還私會那男人。

  “為什麼還不離開他。他已經沒什麼可以威脅你了。”

  “因為我毫無拒絕的理由。”她低下頭,說得那么無可奈何。

  “什麼?”

  “這個不能告訴你。”還是那抹無奈。

  我死瞪著她,突然有殺人的慾望。宰掉所有欺負夏鷗的男人,也殺了夏鷗。

  但是我愛她。

  我讓步了,我想她受的已經夠多了。我抱住她,寬慰她“好了好了,都過去了,以
後你還是我的夏鷗,我都不會去計較什麼。但是別再去見他男人了。”我輕輕撫摩著她
柔軟而讓我熟悉的頭髮。

  我本以為夏鷗會感動地撲在我懷裡痛哭,感激我這樣理解和包容,再痛改前非和我
一起創造明天,只是我的美好憧憬好沒做完時,就聽見夏鷗,在后面加了句的嘆息。

我盯著這女人,她悠然的輕嘆,她滿腹的無奈都從那一聲嘆息中瀉出。

  然後她沈默了。我在沈默中爆發︰“這樣是怎樣的局面?你偶爾去私會其他男人,
但是每天都膩在我懷裡對我說‘我們的孩子怎樣怎樣’?還是你根本就是個本性難移的
妓女有那么有分需要?”我歇斯底裡的狂喊,窗戶似乎都都震動。

  “我不想要這個孩子了。”她丟了塊炸彈菴。

  我以為我聽錯了,我瞪大眼睛,我不可思議,我強烈要求她再說一遍說清楚點。

  雖然她已經說得很清楚。

  “我以後都不會再對你說‘我們的孩子了’,你放了我吧。”她累極的樣子,如疲
倦的流浪貓般的身子,和她低聲的如乞求般的喃語,都使我震撼了。我覺得挫敗又無
奈,我想挽救夏鷗挽救我們的愛情,可是她不想。

  這次我聽明白了。

  原來,她要的只是我時不時的寵愛或者她根本沒把心放我這。

  我原以為,像她母親說的樣子,一個妓女,最珍貴的是一個男人的承諾。可是我
的,夏鷗不要,我硬給,她就犯累。

  我緩緩地起身,我必須離開這裡。屋裡空氣太壞了,我像個被關在繭裡的動物,不
能呼吸不能亂動。而對夏鷗那分追求,就是我一輩子最濃的繭﹗

  走到門口時回頭,看見夏鷗還呆坐在沙發上,頭髮凌亂,目光呆滯。我心裡的千萬
句說不退場門的憐惜就在那刻決堤。

  “夏鷗﹗夏鷗﹗”我克製不住地奔過去抱住她,瘋狂地搖撼她,把她的臉扳過來拼
命的吻她的唇,“夏鷗你這樣做是不對的,我們可以活得很好的,只要你離開那男
人。”然後我用全身僅存的力氣擁住她,輕聲誘導“你想想,還有我們的孩子呢﹗我們
的孩子啊。你希望他沒名沒份嗎?我願意渙這些的。以後我們會是一對最般配的夫
妻,福祉地擁有最可愛的孩子,在公園欣賞他蕩秋千,你猜猜他那時會說什麼?他一定
長得虎頭虎腦的,用稚嫩的童音喊‘爸爸媽媽你們看,我蕩得多高﹗我要飛到外太空了
﹗’夏鷗,你別犯傻,別鑽死角,你也要想想我們的孩子啊。”

  “我們的孩子?”她喃喃自語,她突然像個精神病般狂笑起來,笑得我出了一身冷
汗,心猛的冷了。“我們的孩子早在你走后的第二天,我就去醫院讓它變成了一灘血水
﹗或許它真的去了外太空了。”

  她還在笑,她一直那樣笑。我不能接受這個瘋子了,她殺了我的孩子﹗我一心想去
呵護期盼了那么久,她知道我有多愛那孩子的。

  但是她竟忍心把他打掉。

  “你……你這個瘋子﹗你應該去醫院檢查你有沒有精神病﹗你你……”我當時有點
氣得語無倫次起來,心裡巨大的痛苦在一剎那間堵塞在咽喉,然後我用盡全身力氣,把
堵塞疏通︰“滾──”

  夏鷗看了我一眼,然後去收拾她的東西。用了大概用了三分鐘她提著行李箱站到我
面前。

  我望著她,我知道她快要走了,是我趕她走的,我心都快痛得抽筋了。

  “小斌,千萬別內疚。不是你要趕我走的。我早就想離開了。東西……”她突然哽
咽起來“東西都是以前收拾好的。我只是在等你回來,親口告訴你這些事情。再見。”
她說話時,我一直不敢去看她。

  然後她毫不留戀的鑽出了門,順手關門“砰──”的一聲。

  我就知道她走了。

  我在她走后,呆坐在地上,整整一夜。當新升的太陽照進空蕩的屋子時,我才敢承
認一個事實︰夏鷗走了。

  夏鷗真的走了,我原本以後她還會留戀還會回來。但是以後下班回來,開門時再也
沒聽到過那熟悉親切的“你回來了。”

  我所面臨的就是一股空氣的味道──空氣真的很空“我應該恨她的,因為她殺死了
我們的孩子,但是我覺得我在她走后,想到的只有她的好。她安靜,又純白。像貓一般
膩,像鳥那樣依。可是你能不能想到她竟是個殺人狂﹗”我把大板叫出來,發洩。

  “唉兄弟別想了。去把小滿帶出去玩幾天。她是個不錯的孩子。”大板只是無奈的
拍拍我的肩告訴我是男人要堅強些﹗

  我不知道我除了苦笑,我還能對他做什麼表情。

  一個家有女人時,味道是熟悉而不易讓人察覺的,但是一旦她走掉,就會立即感覺
以前有多迷戀那股味。

  我檢查了所有的房間,那鑽戒還擺在抽屜裡,衣櫃裡掛著件純白的裙子,我知道夏
鷗穿上它就像輕靈的白雲。浴室裡她的洗面奶沒在了,我看見茶幾上還放著一盤光碟
《做個新好媽媽》。我的淚在我毫無知覺下狂趟。

  “但是她殺死了我的孩子。”我告訴自己,這樣可以少想她一些吧。

  晚上睡覺時在床頭找到根細長的頭髮,如獲致寶。看了又看,小心收嘗。

  大板每次看見我頹廢樣,就破口大罵,“你他媽的完全不是個帶種的﹗一個妓女有
啥希奇?人家不去找她更好的生活嗎?那她生了小孩誰去給她保持身材?你再這樣下去
老子翻臉連兄弟都不認了﹗”吼得臉紅脖子粗,手腳揮舞。十五、小滿

  “不愛你所以不要你的種﹗”大板這句話差點把我擊倒。夏鷗走前苦痛的樣子立即
模糊起來。

  但是罵完之后又每天拉著他老婆帶著小滿來找我。

  但是我始終覺得小滿是我女兒,小滿喜歡嬉皮笑臉的喊我老頭子。對于給小滿的寵
愛就理所當然了。

  三個月后一天晚上,在一家KTV包房裡,很多人一起喝酒。

  我不知道是我酒量火速提升了,還是對酒精已經產生免疫功能──我怎么都不會
醉。大板說喝吧喝吧,醉了你就什麼都不去想了。于是我喝到吐了,吐了又喝,我混混
濁濁的眼前還是有個夏鷗。

  夏鷗是個美麗的女人,夏鷗是蒲公英在風中搖曳。

  但是在我以為夏鷗是個神祕美好的女神的同時,大板在罵夏鷗是個婊子。

  “那婊子哪有我們小滿好﹗”

  我想為夏鷗澄清,卻想不出理由。

  我望了小滿一眼,她時刻含笑的眸子裡清楚的閃著痛惜。

  我想她真是個聰明的女孩,其實也洞察一切。她知道我需要酒需要麻醉,她此刻就
安安靜靜的呆在我身邊,也不再吵著說要去吃肯德雞。

  小滿喜歡吃肯德雞,我一直覺得吃那玩意是小孩的專利。小滿還真的只是個孩子。

  所以當一個你一直以為是孩子的人,用堅定的口吻對你說︰“小斌,我以為一個三
十歲的男人不會那么墮落﹗”時我真的吃驚極了。

  我想我一輩子都感激小滿的那句話。因為我那時都已經決定放棄我晴朗的天空。

  每次出來玩都會喝過多的酒,所以都沒開車。小滿就擔負起送這個三十多歲的沒有
晴朗的醉漢回家。

  走在深夜的街道上,空無一人。

  我用自己都聽不清的含糊聲音自言自語著,小滿就在身旁皺著眉頭不停的告訴我哪
兒有石塊哪兒有沒蓋的下水道。

  我說小滿你知道人為什麼要有愛情嗎,為什麼男人就要以事業為重,被愛所傷不能
哭?

我至盡記得小滿那時的話,她認真異常的說了句︰“人人都那么想的,愛情是附
屬,事業為第一。其實真正遇到的人,才懂得,愛,欲罷不能。”

  然後我看見小滿時刻都堆滿笑容的臉上,那副假不了的“我懂你”,對當時的我來
說是多可貴。

你也想擁有一段感人肺腑的愛情故事嗎?

單身銀行幫你輕鬆擁有一段難以忘懷的動人愛情故事!

單身銀行聯誼活動申請網址:

http://vbtrax.com/track/clicks/1189/c627c2bf9b0622deefd3a97f83229e45332811c47dfbb7a20a61b200661200a8cd36a0ef5d?subid_1=&subid_2=&subid_3=

繼續閱讀: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16)完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15)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14)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13)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12)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11)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10)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9)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8)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7)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6)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5)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4)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3)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2)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6fu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