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叫夏鷗寶寶的婦女,看上去不過40左右,風韻十足,但很蒼白,也是瘦,額
頭很高,顯得頭髮很少。此刻多了股母親特有的慈祥。我看夏鷗的眼睛完全會遺傳她
媽,媚。只是夏鷗的眸子裡放了種讓人鬆懈的天真,比她母親更厲害。

  “好了媽,還有客人呢。”夏鷗這才把我拉進去。“這是小斌。”

  那婦女這才注意到我,馬上用一直戒備的目光看著我。

  “伯母您好﹗我叫何念斌。”像個紳士一般,連忙對她鞠了一躬,帶著一背生怕不
受寵的寒意。

  “哦哦……好,小斌啊。”她又把目光轉向夏鷗,“他是……”

  “媽,他是我男朋友。”說得跟真的一樣。

  “男朋友?”那種不放心的眼神掃得我極為不爽。

  “是啊媽,他已經向我求婚了。等我畢業我們就訂婚。”夏鷗說,輕笑。

  我猶如當頭一棒。訂婚?和夏鷗?想想都是罪。

  “啊﹗訂婚了?”她母親的眼神一下子對我有了從未有過的和善,馬上變得有了我
所熟悉的,常常在我親媽眼裡找得到的慈愛。

  “恩……哦,是……是啊,我很喜歡你們家夏鷗。”面對這位慈母,我真不好說什
麼。在心裡盤算著回家怎么好好收拾夏鷗,嘴上支吾的應著。

  “啊,真好﹗恩﹗﹗真是好﹗哦哦,快進來屋裡坐﹗﹗”她溫柔的拉我進屋,然後
馬上就開始忙起來。

  端水果,倒茶拿飲料和啤酒……恨不得把家裡能吃的都搬了出來。

  “夏鷗﹗”她頗為嚴厲的叫女兒“你怎么還愣在那兒傻笑?還不快給小斌削個蘋果
﹗真是的,這么大了……唉,女兒大了,長大了……總算……”然後一邊念著,一邊進
了廚房。

  我見“丈母娘”忙去了,馬上換過一種臉色,正想嚴厲的呵斥夏鷗,這種話怎么能
對老人亂說。但是當我轉過身時,看見夏鷗在削蘋果,而且一滴晶瑩的淚就從她眼裡滑
出。

  夏鷗一般是不哭的。我一共看見她哭過三次,這是第一次,第二次是她母親過世,
第三次就是后話了。

  夏鷗的眼淚,順著她白淨的臉頰流下,一滴滴滑得飛快。我就忘了要罵她,呆住不
知道怎么辦好。

  正當我束手無策時,還好她母親出來了,一眼看見女兒在哭,急忙問原因。

  “媽,小斌欺負我﹗”

  本來我也想知道她為什麼哭,也在等答案,誰知道聽她這么嗲聲的對我一指,她母
親的眼光就順著她蔥白可愛的手指望向了我。

  當時是很尷尬的,怪夏鷗太不懂事。自己竟呆住了不知道怎么辦好。

  “啊?小斌欺負你?”

  “是啊,人家給他削好了蘋果他還不吃﹗又說要吃梨﹗可是人家把蘋果都削好了嘛
﹗”

  我狂汗,我根本沒看見她何時把蘋果遞菴的。

  “唉,寶寶你別太任性啊﹗我還以為是什麼大事呢,這孩子﹗”她母親明顯松了口
氣。轉向我,笑著說︰“呵呵小斌啊,你一定把我們夏鷗都寵壞了,她以前不愛撒嬌
的。哈哈對她好是對的,可是有時也別太將就她了。你看她,無理取鬧了吧?”

  “媽~~”夏鷗的聲音嗲嗲的,害羞的成分把握得非常到位。

  我這才回應過來,配合的說︰“唉是啊,當初看她小,懂事,慣了她幾個月,沒想
到現下都快騎我頭上了。伯母你放心,我以後會好好對小鷗的,她要是改不過來,我就
依著她,讓她任性一輩子。到老了,都還對著我使小性子。”說了這些話我才覺得我演
戲挺不錯了。我望了夏鷗一眼,她那時眼淚還沒干,掛在臉上,可能沒意料到我會那樣
說話,表情有些吃驚。不過在下一秒,就帶了滿滿的感動。

  她母親信了,輕聲說了夏鷗幾句,又進廚房去了。

  我看著夏鷗,她對我笑,我真是越來越搞不懂了。

  夏鷗輕聲提醒我去幫她媽煮菜。我說好的,就去了。起身時夏鷗小聲說了句誠懇十
足的謝謝。

  “謝謝你。”她說,聲音是輕柔的,表情是真誠的。

  就進了廚房。雖然不會真的抄菜,但以前回家總要圍在親媽身邊轉,也常幫著打打
下手。于是廚房裡的活我基本上還算熟悉。當然那是我媽在世前了。

  “伯母我來幫您﹗有什麼需要我做的嗎?”

  “哎~要你做什麼呀,你儘管等到菜好了,多吃幾碗就對了﹗”和我媽的話怎么一
樣啊。我馬上想到了母親,就差點喊出聲媽了。

  湊合著開始理點小菜什麼的。盡量不做得手忙腳亂。期間聽她一直撈念她家夏鷗
“是個好女孩啊”“從小就乖順啊”什麼的,我不多說話,偶爾真摯的應兩聲。

  她又說到,最近老是鬧肚子痛,我就想到我父親以前肚子痛用的良方,說下次來給
她帶上。

  她感動的望了我一眼,似乎要落淚了。發現她認真看你時,和夏鷗的眼神十分相
似。

  一直沒看見有男人,也沒聽伯母提過夏鷗的父親就感慨了,覺得這個家庭,也不似
表面看上去那么風光。

  飯菜都一般,但是我吃了3大碗,樂得夏鷗她媽臉上紅潤潤的。一個勁的毫不忌諱
的直接讚揚我。

  其間偶然問到我工作的地方,正欲說,夏鷗把話岔開了,“哎呀媽﹗﹗你老問這些
干嘛呀?說得好像我們家很勢利似的。”

  “哦哦,好好,不問了,啊小斌,來多吃肉﹗你得再長胖點才好呢﹗”然後菴夾
了快回鍋肉。

  我一口吞下。

  我奇怪了。按理說我在一家規模影響都不錯的外企工作,而且也算是個金領級階
層,以前這些都是我炫耀的資本,怎么夏鷗會急切的不想我說出來呢?當然我也沒必要
在她媽面前炫耀什麼,我只是想說點好的,讓長輩開心一下,覺得自己女兒沒找錯人。

  但是夏鷗不想我說,我也不多說什麼。

你也想擁有一段感人肺腑的愛情故事嗎?

單身銀行幫你輕鬆擁有一段難以忘懷的動人愛情故事!

單身銀行聯誼活動申請網址:

http://vbtrax.com/track/clicks/1189/c627c2bf9b0622deefd3a97f83229e45332811c47dfbb7a20a61b200661200a8cd36a0ef5d?subid_1=&subid_2=&subid_3=

繼續閱讀: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16)完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15)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14)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13)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12)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11)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10)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9)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8)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7)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6)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5)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4)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3)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2)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1)
arrow
arrow

    bp6fu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