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自己對他的愛剩多少,

更不清楚他對我的愛剩多少。

嫁給他之前,我就知道他沈默寡言,嫁給他之後,

自以為能改變他的我,並沒有改變他多少。

我的愛,還不足以改變他,他的愛,亦不足以為我改變,

這大概是關鍵所在。

柴米油鹽醬醋茶會摧毀愛情的甜蜜,我嚐到了,

但這卻是用五年換來的教訓。

趁現在,沒有孩子,沒有牽絆,我也不貪圖他什麼,

該是離婚最好的時機吧!

抖著手在離婚協議書上簽下名的我,

到之後他出去幾個小時了,我仍然在發抖,

這是一種未知的惶恐,我等他給我一個結果。

  他冷淡了我五年後,又凌遲了我七天。

從離婚協議書交到他手上之後,整整一個星期,

他不與我說一句話,也睡了七天的沙發,

每天仍然照常上下班,除了更加冷淡,

我感覺不到他的喜怒哀樂。

那張協議書,就算扔到垃圾筒裡,

還會有觸動垃圾袋的聲音,可是他,一點聲音也沒有,

我懷疑他根本不當一回事,一段時間不理會我,

只是在看我會不會自己忘了離婚這回事。

我受不了了,他到底要怎麼做呢?

連離婚,也要離得這麼漠然嗎?

然而,七天之後的他,結結實實嚇了我一跳,

一早,我聽到他在客廳起床的聲音,隔著門板聽不真切,

我卻一直等不到他出去上班的關門聲。

一陣乒乒乓乓的金屬撞擊,取代了他一向安安靜靜的作息,

我終於按捺不住起身察看,卻在開門後,

聞到了一陣食物的香氣。

「起床了嗎?吃點蛋捲。」他笑著,

如新婚時我吻他之後那般淺笑。

我心裡狠狠跳了一下,原以為古井不波的情緒,

因他久違的體貼,而起了絲絲漣漪。

他還是那麼輕易的,可以撩動我的心,

我不清楚他怎麼可以混到九點、十點還不去上班,

他接收到我的疑惑,也只是淡然一笑,

身上簡單的服裝一點兒上班的氣息都沒有。

可能他,也有工作疲乏吧!

也可能他要宣判了,關於那張離婚協議書,

看他神色自若的樣子,我默默吃著早餐,

幻想著等一下他會說的話。

他會不會乾脆的就離婚了呢?還是在我面前撕了協議書呢?

不可否認的,我的心,傾向後者。

 「我升上經理了。」他的第一句話,出乎我意料,

下一句話,卻馬上進入重點,轟得我措手不及,

「工作上的事告一段落,現在要好好處理家裡的事。」

工作是排在家庭之前嗎?我苦笑。

「工作安頓好,我才能給妳安定的家。」

他像在解釋我的疑惑。

「所以,告訴我為什麼要離婚呢?」

他終於問了,臉色變得嚴肅。

他從來沒有用過這種質疑的口氣與我說話,

望著他難得的厲色,我竟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妳覺得我冷淡妳了嗎?」

轉眼,他的態度忽而又變得自嘲,

弄得我丈二金剛,「我就知道妳一個人在家老是胡思亂想。」

我和他長談了一整天,數個小時的談話,

有五分之四的時間我是在哭的,

因為我覺得自己犯了一個滔天大錯,

可是有些事,沒有那張離婚協議書,我永遠不會知道。

他說,五年來,他確實每天都是抱著我醒來,

只是後來他工作忙,起床時間變早,而我仍沈睡著,

不知道罷了,有時他還會親親我的臉,看著我貪懶的睡顏,

他不忍心叫醒我。

而擺在盥洗室的漱口杯,

他根本搞不清楚小叮噹是他的或Hello Kitty才是他的,

他以為粉紅色是女孩子的頻色,

所以他一直用著小叮噹的嗽口杯。

原來,我們一直在無形間,做著親密的唇齒交流,

可憐了Hello Kitty,擺在那兒沒人用,成了個裝飾品。

早餐,他吃的都是7-11,他承認很想念我做的早餐,

可是他不好意思要我每天做給他,

他知道我會擠盡腦汁變花樣,他捨不得看我太累。

「我娶妳,是希望妳享福,不是要妳來當女傭的。」

從他這句話開始,我便止不住眼淚。

提到他的衣著,他更是笑我的傻,

他看得出來我會為他添新衣服,

按顏色花樣在櫃裡整整齊齊的分類擺放,

而新婚時期我常幫他搭配,

久了他也知道我的喜好,什麼領帶配什麼衣服,

他是為我而穿。

至於熱情的早安吻,每天他早在我熟睡間給我了,

我卻兀自鑽牛角尖,認為他不需要我的吻。

 「你為什麼從不說你愛我呢?」我噙著淚水問他。

 「我以為妳知道,否則我們為什麼結婚呢?」

他理所當然回答。

是啊!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不然我不會嫁給他的,

可是既然知道,我又何必強求他說出來呢?

女人都是需要一些愛語滋潤的,我想這就是理由,

看著我控訴的眼光,我想他也知道理由了。

  「妳做的大菜,很好吃可是那些菜費工夫,

也不全是妳喜歡的,

所以我寧可妳做些簡單的菜,最好是妳也喜歡吃。」

他一句一句的解釋,又讓我掉了一缸淚水,

「妳不喜歡吃辣,因此我要妳少放辣椒,妳不吃內臟,

那我也不吃,妳怕胖,所以料理時我希望油加少一點,

醬油鹽份高,吃多腎臟負擔大,為了妳我健康著想,

調味即可,不必加太多。」

你也想擁有一段感人肺腑的愛情故事嗎?

單身銀行幫你輕鬆擁有一段難以忘懷的動人愛情故事!

單身銀行聯誼活動申請網址:

http://vbtrax.com/track/clicks/1189/c627c2bf9b0622deefd3a97f83229e45332811c47dfbb7a20a61b200661200a8cd36a0ef5d?subid_1=&subid_2=&subid_3=


繼續閱讀: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離婚協議書 超感動(3) 完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離婚協議書 超感動(2)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離婚協議書 超感動(1)
arrow
arrow

    bp6fu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