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第二天來到學校,我發現桌上的惡作劇已經不見了。不再有人對我惡作劇,也沒人把我當朋友看。
接下來的日子又回到從前,隱姓埋名,當個隱形人的日子。
有件我期待已久的事,終於要來臨了。那就是:畢業典禮!

熬了兩年,總算給我等到了! 這幾天,大家都在討論要唸哪一所國中。
這是所明星小學,許多人都是越區就讀。升上國中,許多人就不能在這學區唸了。

〔妳以後唸哪裡?〕黑衣男居然問我這種問題?

〔敦化。〕我乖乖的回答。
〔你呢?〕我隨口問了一句。

〔幹!關妳什麼事!〕他沒好氣的頂回來。
啊!又莫名其妙被罵髒話~這傢伙真是沒救了!

畢業典禮終於來臨了。 這一天,我已經等了兩年!
想到可以從此離開這個班,這些人,我心裡有說不出的感激。神啊!我終於解脫了!

畢業典禮上,很多人哭了。
有人是因為聽到在校生致詞哭的;有人是因為唱著驪歌哭的;有人是因為聽到小虎隊的那首「放心去飛」哭的。
我也哭了,而且哭的很慘。但是我是因為太高興了,喜極而泣~

導師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想不到妳這麼重感情啊!〕

我們班也有同學哭了。 〔老大!以後不要忘了我們!〕
班上的一群小卒仔圍著他們的英雄-黑衣男,有些男生竟然淚流滿面。
他什麼都沒說,只是和他們擁抱在一起。這就是所謂的「義氣」吧!

臨走前,老師還說:〔記得回來開同學會啊!〕
同學會?我很懷疑。 我們流氓班最可能開同學會的據點,應該就是少年監獄吧~ 不然~綠島?

升國一的暑假,一件神奇的事發生了。 我長高了。而且是一下子長得很高。
國小畢業前,我才150公分;而過完暑假,我已經長到168公分。
或許是因為我長高了,膽子也變大了。趁著暑假,我去學跆拳道。
國小的回憶在我心中一直是個陰影,我討厭懦弱的自己!
我要變強! 這一年的暑假,我許下了這樣一個心願。

009

國中生活終於來臨了!我簡直感動的想哭。
我們這屆仍是男女分班,這項人人喊打的制度,對我來說真是天大的恩賜。
終於可以不必再和那群牛鬼蛇神同班了!

川堂的公佈欄前,擠滿了想看分班名單的同學。
〔耶!我們又同班耶!〕有人歡呼著。
〔唉!我們不同班耶!〕有人哀嘆著。
我緊張的看完全班的名單~耶!沒有人和我同班!太好了!這世上還是有神明的!

我的過去,就把它丟進垃圾桶裡吧!在這個新的班級中,我不希望讓別人知道我的「過去」。
如果讓人知道我是從那種流氓班出來的,說不定大家就不敢和我做朋友了~
朋友!我終於可以交朋友了! 可以盡情的笑,沒有顧忌的講話~ 國中生活,簡直是天堂!

我踏著興奮的步伐,背著新書包走向新教室。
一年18班。我的彩色人生救要從這開始了!我望著班牌,滿足的笑著~

〔林函宜!〕這個聲音~該不會是? 他站在隔壁男生班走廊前,微笑看著我。
〔我就在妳隔壁班。〕不會吧!這麼衰!

他靠著牆,雙手插在褲袋裡,一副屌屌的樣子~
啊!差點忘了,怎麼能說屌呢~ 媽媽說過,說話要文雅。 好吧,他一副「不正經」的樣子。

我的彩色人生裡,飄進了一朵烏雲。 很黑的烏雲~唉!

國中的新生活,如我所料,充滿了新奇。
我很快的交到新的朋友,也很快的適應了新的導師。這個班級,大家都很和藹可親。

早上見面時,大家都會很親切的說:〔早!〕
放學時,大家會說:〔再見!〕
這才是正常人過的生活啊!
哪像以前,從早到晚廳的都是「幹、妳娘、媽的」這種問候語。
即使是像這樣的一點點小事,都會令我感動得痛哭流涕。

010

在這美好的新生活裡,只有一件事是讓我感到遺憾。
就是,有一朵烏雲總是在一旁虎視眈眈。偏偏從我們班到廁所,一定得經過他們班。
好死不死,每節下課,他都會在走廊上和他那群死黨聊天。
每次同學找我陪她上廁所,我都很無奈~

在國小國中,死黨的一種定義,就是要一起上廁所。
我可以忍著一天都不去廁所,可是別人叫我陪,我就非去不可。
不然,可能會因為這種小事就和朋友疏遠了~
所以儘管我是千百個不願意,還是得裝做很樂意的樣子。

每當我經過一年19班的走廊,短短的一對路有如萬里長城般漫長。
因為我真的很不想讓別人知道,我跟這群小混混同班過。
每次我經過那群人面前,我全身汗毛都會豎起來。
有時我會感覺到,有人在看著我。一種快把我穿透的眼光,我沒有勇氣回頭看到是誰。

這 一天,我又戰戰兢兢的走過他們班走廊,要回班上。
我一面走一面在心裡默數:11;12;13;14‧‧‧

就在慶幸又逃過一劫的時候,〔林函宜!〕 該死!他們一群人竟然叫住我,還向我揮手。

我同學驚訝的問我:〔妳認識他們?〕 我不想裡他們,拉著我同學進教室。
從走廊傳來一串口哨聲還有鼓譟聲,還有人把我的名字叫著玩。

同學們都好奇的圍過來:〔他們跟妳很熟嗎?〕
我知道瞞不住了,只好招了。
〔什麼!妳是六年14班出來的!〕
〔怎麼可能!那是超級流氓班耶!〕
〔他們班還辦過接吻比賽耶!〕

唉!我苦心建立起來的形象,現在全毀了~
〔函宜!我覺得妳好偉大!〕
〔函宜!妳真是『出淤泥而不染』!〕

大家竟然握著我的手,用崇拜的眼光看著我~
沒錯!我就是從那堆泥巴中爬出來的生還者!
這才是真的朋友!能包容對方的過去的朋友!
我又開始感動了!Q_Q

011

從那天開始之後,不管我經過他們班,或是他們經過我們班,他們總會大叫我的名字〔林函宜!林函宜!〕
即使是在老師面前,他們照喊不誤。

是那個渾蛋指使他們的! 每次我總會狠狠的瞪著曾硯閑,用眼神殺人。
現在的我,真的比以前大膽了不少。如果是以前的我,我大概只會趴在桌上哭吧!
現在,我不再是那個任人欺負的可憐蟲了! 至少,我現在敢瞪他了!

我長高了,而且我身懷「絕世武功」! 這群小嘍囉,現在全都比我矮。
他們的大哥,頂多跟我差不多高。 每當我練跆拳時,我都會想像把他們一個個踢出去的快感。

進了國中,每次月考我都是全校女生第一名。
在大家眼中,我是個超級模範生,彬彬有禮,功課又一級棒。
然而,我有個致命的缺點:那就是運動。 我是個運動白痴。

校慶運動會中,大隊接力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項。我是全班跑最慢的,只能當候補。
100公尺跑22秒,而且跑完我就癱在跑道上了~ 大家只能搖搖頭,〔老天是公平的!〕
給我一顆靈光的腦袋,就得配上不聽話的身體。

大 家在練接力時,我坐在司令台幫大家加油打氣。這節課,隔壁班竟然也下來練習。

他們班班長走過來,問我: 〔可以和妳們友誼賽嗎?〕

〔你們男生班和我們女生比,不是不公平嗎?〕

〔我們可以讓妳們一圈。〕他自信的說。

讓我們一圈?你也太瞧不起我們了吧! 我和體育股長商量了一下,決定接受挑戰。

曾硯閑走過來,翻上司令台,坐在司令台的另一邊。

〔你不跑?〕

〔妳還不是不跑?〕

〔我是因為跑太慢了,所以當候補耶!〕

〔我是秘密武器。〕

〔噁~〕

他們班長走過來,〔硯閑,要比了!走吧!〕

〔我不想跑。〕

他們班長愣住了,〔你不跑,誰跑?〕

〔叫候補的跑啊!〕

他們班班長只得把他們班大胖叫上場。 大胖看起來少說也有90公斤,我看連走都很難,叫他跑?
有句名言這麼說:看不起女生的人,下場會很慘。哼哼~等著瞧吧!

012

比賽開始了,可是只有一隊在跑。既然說要讓我們一圈,就是要讓兩棒。
班上的同學拼了命在跑,苦練過的接棒技術完美的無懈可擊。

反觀他們班,接棒接得亂七八糟,差距只能勉強縮到半圈。
到了最後一棒,他們派出得竟然是‧‧‧‧大胖? 結果到最後,我們竟然贏了整整一圈。

〔你才是最後一棒吧!〕

〔秘密武器都是要壓軸的。〕他還是一臉不在乎。

〔天曉得。〕我小小聲的回了一句。

〔信不信,我倒著跑都贏妳。〕

〔胡扯,我不才不信。〕

〔不然來比啊!妳贏的話,我讓妳隨便打。〕

隨便打!這不是我每天夢想的情景嗎? 先給他兩拳,再踢他兩腳,最後來個飛踢~

〔妳輸的話,要答應我一個要求。〕

〔好,我答應。〕

我們班和他們班的同學,站在跑道兩邊加油。
這場比賽我不可能輸的,正著跑怎麼可能輸給倒著跑的人?

〔開始!〕我拼命的往前衝,短短的100公尺怎麼那麼長~

更不可思議的是,他的真跑得和我一樣快! 我很想追過,但就是沒辦法‧‧‧‧‧‧
終點就在眼前,他突然直挺挺的往後倒~ 他比我先一步,壓在終點線上。

他們班爆出響徹雲霄的歡呼,他得意的躺在地上不起來。
完了,他會要求什麼? 要我讓他隨便打? 先打兩拳,再踢個兩腳,最後來個飛踢~?

〔喂,林函宜,過來。〕
我只能聽候宣判,〔我的要求是~想到再告訴妳。〕

這個曾硯閑真的很可惡,他是故意吊我胃口! 我看今天晚上又要失眠了,唉! 

你也想擁有一段感人肺腑的愛情故事嗎?

晶彩生活幫你輕鬆擁有一段難以忘懷的動人愛情故事!

晶彩生活聯誼活動申請網址:
https://greenmall.info/2NTk7

 

 

繼續閱讀:

 

 [感人愛情小說]流氓班日記(網路小說)(4)完
 [感人愛情小說]流氓班日記(網路小說)(3)
 [感人愛情小說]流氓班日記(網路小說)(2)
 [感人愛情小說]流氓班日記(網路小說)(1)
arrow
arrow

    bp6fu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