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鷗要我去常去看看她媽。

  “你沒事多去看看我媽好不?多陪她說會話,討她開心吧。”那天晚上夏鷗就這樣
說。我又開始皺眉,我想小姐你最大的不可愛就是永遠不知道自己是個什麼地位。我有
多少時間去陪一個妓女的母親呢?

  我心裡這么想了,臉上也立刻這么表現出來了。

  “你是在意她是妓女呢?還是不滿現下對你說話的是妓女?”夏鷗說,她似乎生氣
了,用從未有過的生硬口氣對我說。

  我在意她媽是妓女?我至今能回想起我那天在她家聽她拉家常時有多親熱,也能體
會出當我知道伯母是個妓女時心裡有多惋惜卻不鄙視。

  “我只是不喜歡你對我說話的口氣。”我也來氣了。

  開始抽煙。

  “好了,我要去洗澡了,你去幫我放水吧。”硬生生地對她說,不帶絲毫情愫。

  她沒多說什麼,去浴室了。爾后我聽見流水的聲音。我有些急噪,我心裡開始怪那
嘩嘩的水聲,我怪它,把我的思惟理性性格全部都快淹沒了。

  到腦子裡回想了一遍,夏鷗拉著我,在陽光下飛跑的情景,對比了剛才她默默的進
浴室時的身影,我就決定后天抽空去陪陪她母親了。

  “放好了。”她說,臉上的落寞已經換掉,又是一臉純淨,我討厭她那么會掩飾,
因為那樣我看不出她在想什麼。她美麗的大眼睛裡,寫著平靜一片。

  既不受傷也不雀躍。

  洗澡,睡覺。

  躺在床上,夏鷗背對著我。我叫她轉過身來,她就轉過來,看著我,茫然的樣子,
我知道她裝的。

  我心裡又氣了,我想你既然做了這一行,你還在乎什麼自尊?憑什麼要我來妥協,
又不是我媽。

  我一氣,就閉上眼睛,“關燈,睡覺。”我說。

  半小時后,睡不著。轉過身一看,被夏鷗那雙幽靜的大眼睛嚇了一跳。

  “你晚上不睡覺瞪著我干嘛呀?想嚇死我?”

  “我在等你醒過來,我有兩句話要說,能說服你當然好,失敗了我也沒辦法。”

  “好,你說。”

  “第一句,我媽從來沒得到過任何男人的承諾,她那么喜歡你,是因為一個妓女,
會覺得女人能得到男人一輩子的承諾是最完整的福祉。第二句,我媽活不過明年了。好
了,可以睡了。”她說完,水波般的眸子就那樣般燦燦的望著我。

  我一下子快崩潰了,猛地樓住她,一個才剛滿20的女孩,她像個充滿神話的深洞,
神祕,其實又單薄得讓人心疼。“什麼都別說,睡吧,后天我去看她。”

  然後女孩在我懷裡很快睡著,呼吸平和。

  那一刻,我幾乎要以為我快對她動情。我意味深長的吻了她的唇。

  后來我一有空就去看那婦女。那個當了幾十年妓女覺得男人的承諾很稀罕的母親。
每個月定期陪她去做化療。期間是痛苦了,但是她很堅強,笑著說“哎呀白花錢,又痛
吶,最後還不是會死。干脆在家養著算了。”夏鷗聽了就會輕聲責備她“媽你又亂說
話。”

  我總覺得夏鷗好像不喜歡去看她母親,因為她總在我提議要去的時候找點什麼事出
來,要和同學逛街啦,學校有個什麼活動非得參加啦。但是她又確實很愛她母親。

  我發現我永遠無法真正探索到什麼,對于那個有著純白眼睛的女孩。

  伯母似乎不知道她女兒是干什麼的,老在我面前提她的好,孝順啊,乖巧啊,善良
啦。在我去的第三次時,她就堅決的不讓我叫她伯母了,我當然能聽懂她的言外之意,
親親熱熱的叫了聲媽,美得她,把臉上的皺紋都擠成了一朵花。

  叫媽時,我發願至少一半是真的,因為她對我太好了,菴感覺太像我死去的親
娘。我就常給她買些什麼,雖然我知道她富足到根本用不上。她從來都表現得又驚又
喜,而且讓你看不出有一絲假意。讓我的孝順發揮得淋漓盡致。

  我知道她為什麼肚子痛了,雖然她的痛和我父親的的完全不沾邊,但是我還是像什
麼都不知道一樣,把當初說好給她的藥給她帶去。

  自然又得到一番好夸,外加一桌美味。

  有天我提議要給她請個小僕婦,因為她一個人太孤單了,又帶著病。她的臉色馬上
垮下來,嘆了口氣,那一絲一縷平日裡看不見的惆悵在那刻全部繪在眼裡︰“小斌啊,
你也算我半個兒了。有些事也不想老是瞞著你。”

  我知道她想說什麼了,但是我不想聽她說出來,那樣對她來說是一種折磨。她和她
女兒不同,夏鷗是什麼感受都不放在臉上,她則是把任何感情都寄托在那雙眼裡。我不
忍。我不願讓這么個半只腳跨入棺材的婦人,以為她的半個兒子對她有什麼輕視。

  于是我拼命找些打岔的話“啊,媽﹗您累了吧?我渙捶捶肩。”

  “呵呵不累,我有話要跟你說。來,過來挨著媽坐。”

  無奈只好坐下,手裡冒汗。

  我以為她會不知道如何開口。因為她好半天都沒聲響。我看了看她,后者正盯著茶
幾上的蘋果,一臉呆滯。她今天化了點淡妝,輕輕的繡了眉,粉底和眼霜的效果很好,
讓她看上去完全不像個病患。

  “小斌,不知道寶寶有沒跟你提起過,其實,我……我沒嫁過人。我一輩子沒接過
婚,也從沒得到過誰給的婚姻的承諾。”

  我望著她,看她艱難得述說而不能阻止,我覺得自己很殘忍。

  “我一直是個妓女。甚至不知道寶寶的父親是誰。”

  終于說出關鍵了。她緊張地偷望了我一眼,見我沒什麼大的回應,明顯松了口氣。

你也想擁有一段感人肺腑的愛情故事嗎?

單身銀行幫你輕鬆擁有一段難以忘懷的動人愛情故事!

單身銀行聯誼活動申請網址:

http://vbtrax.com/track/clicks/1189/c627c2bf9b0622deefd3a97f83229e45332811c47dfbb7a20a61b200661200a8cd36a0ef5d?subid_1=&subid_2=&subid_3=

繼續閱讀: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16)完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15)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14)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13)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12)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11)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10)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9)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8)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7)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6)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5)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4)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3)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2)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6fu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