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叁 }

以後的幾年我們的兩人行終究是變成了三人行,一直都是我喋喋不休的跟你說著話,寧芷在旁邊安靜的聽著,對著你溫婉的微笑,我看見你的嘴角淺淺笑渦裡有美麗的童話浮起,有時我們會一起靜靜的聽寧芷彈鋼琴,雖不是富裕的家庭,可是寧芷擁有的東西真的比我多好多,我時時看見你盯著寧芷長長的直發楞神,看見你眼裡有溫暖潮濕的味道,掠過那一頭垂順的長發,我頓時有一種驚天動地的錯覺,我最美好的東西將要離開我,想到這裡我就很害怕,從小我就是這麼決絕,我要的東西,我一定不能讓他跑掉,這種強烈的恐懼感,可以讓我做出一切想要保護自己東西的衝動。

當晚我溜進了寧芷的房間,因為是很老式的房子,所以窗戶都挨著近,我和寧芷的窗戶是挨著的,都是住房中最小的房間,所以我很輕易得進入了她的房間,我看見她躺在床上,月光從窗戶傾斜在她安靜的側臉上,美得像誤落塵間的精靈,而此刻拿著剪刀的我就像一個吸血巫婆要去摧毀精靈最美麗的羽翼,我忘記了我是如何下手的,總之我剪了寧芷的直發,在離開的時候我彷彿看見她眼角流淌出眼淚。

這件事之後我被媽媽毒打了一頓,還被她趕出了家門,我蹲在街角蜷縮著,就在我覺得快要凍死的時候寧芷出現了,她的身後還有你,我不知道你當時是用一種什麼的眼光看我,你的眼神不似初見你時的明媚,而是夾雜了很多東西,那是小小的我還讀不懂的。

你帶我去了那棟漂亮的白房子,在踏進門的那一刻,我彷佛置身於天堂,家裡有很精緻的家具,真的很漂亮,是我從來都沒有見過的漂亮,你帶我坐在沙發上,我憋蹙的不敢坐下,我怕我臟兮兮的褲子會弄壞那麼乾淨的沙發,你 大概是看見我的局促,按著我的肩膀坐在了沙發上,可是這樣也牽動了身上的傷口,我痛的嘶啞,你知道我受傷了,眼中瞬間有星光閃爍,那是我見過的最美的星星,你在流轉的星光裡微微瞇起了漂亮的眼角,頷首輕輕的吹著我的手臂,我淚如泉湧,看著一滴又一滴在桌面上帶著橫衝直撞凜然正氣的水滴,被你一顆顆憐惜地捧進手掌心,那一瞬間我差點以為自己就是你心中那個最珍愛的女子,可是我知道我不是,我是這麼壞的孩子,我剪了寧芷最心愛的頭髮,也在你的心裡剪了一道傷口吧,我記得你說過你的媽媽也有和寧芷一樣美麗垂順的長頭髮,只是你的媽媽不在了。

你說是寧芷去找你要你帶我回家的,還說寧芷沒有向她媽媽告狀,只是她媽媽逼著要她說的,況且以她媽媽那種精明的女人也很快就會聯想到我這個人盡皆知的壞孩子,我沒有說話,只是一直流著眼淚,好像要把這輩子的眼淚都流完,我從來沒有這麼脆弱過,我是堅韌的孩子,事實證明現實也容不得我脆弱,我從小就因為沒有爸爸所以一直被別人罵野種,被很多孩子欺負,他們打我罵我,開始我都是默默的承受,我以為他們打罵多了就會收斂,可是我的軟弱卻助長了他們的嘲諷,最終在這種環境下就養成了我現在這種性格,這麼決絕,這麼害怕失去,我像一個老人講故事一樣,絮絮叨叨的講我從到大的事給你聽,講我被人欺負,講我和人打架,講我闖禍,講媽媽經常打我,我經常餓肚子,經常夜宿街頭,講著講著我就睡著了。

我做了個很長很美的夢,夢見我依偎在你胸前睡著了,夢見你輕輕擦拭我臉上的眼淚,夢見你親吻我的眼睛,蘇木,你可知道,我真不想這個夢醒來,這是我此生唯一有被珍視的感覺,我就像一個過境千帆的人,還沒來得及享受青春就已經老去。

 

{ 肆 }

你終究是不會在我們這個窮鄉僻壤久留的,你走的那天我和寧芷都去送你了,這時我和寧芷都是齊耳短髮,我決心為你留的長發,你還沒看就要走了,你沒發現,我和你在一起後就很少打架了,我不再和那些經常鬧事的孩子玩了,我還要好好唸書,你這麼優秀,我只有很努力才能趕上你,你只對我說了一句話,“我會回來的,等我”。這一別就是幾年的時光,歲月的年輪在我掌心劃了好幾個圈,我涼薄的掌心被年輪磨起了繭,可是我始終相信你一定會回來,所以我一直用一種很堅韌的姿勢等待著你。

我再也沒見過像你這麼美好善良的孩子了,我的頭髮長長了,幾年的歲月也把我身上的戾氣磨光了,我再也不是那個霸道流氓的壞孩子了,你會相信我也變成了一個溫婉恬靜的女孩子嗎?幸而最終你還是回來了,三年的時光說長也不長,只是沒有你的守護,我變得異常敏感脆弱了。

在我回頭的那一剎那,帶著溫暖的季風掠過你走過之後便開始留的長發,它們長的如此的迅速而瘋狂,在你離開的三年時間里便已到達了腰側的長度,就像是一直蟄伏在我身體裡綿綿不斷滋生的寂寞,將我的身軀密密包圍,我沿著一路的梧桐樹跑去迎接你,身後的你站在陽光至盛處,背朝著那些婉轉流離飛散的金黃光影,可是逆著光,我卻不可思議的在你面容上看見了淡淡的笑意,以及眼眸裡比陽光更明媚的星光,那麼的令我心安,那麼的熟悉,那麼的令我心動,就像你從不曾離開過我的身邊,就像我從不曾獨自度過那些冰冷的夜晚。

 

繼續觀看:

[感人的愛情短篇]我在找那個故事裡的人3

 

你也想擁有一段感人肺腑的愛情故事嗎?

晶彩生活幫你輕鬆擁有一段難以忘懷的動人愛情故事!

晶彩生活聯誼活動申請網址:
https://greenmall.info/2NTk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人的愛情短篇
    全站熱搜

    bp6fu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