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找那個故事裡的人

 

程子君

 

我在找那個故事裡的人,你是不可缺少的部分,此刻我站在離你咫尺天涯的地方,替你祈禱著明天,你要替我擔待好這份幸福,請記得不要尋找我,也不要記得我。

---------------寫在前面

{ 壹 }

春末陽光正好,花開過便是凋零,正如我們生命中遇到的那個溫暖的少年,純白美麗,在青春中陪伴我們走過一段小小的路程,最終還是各自轉身,不再說再見卻也是再也不見,可是無論時光過去多久,無論歲月的洪荒多麼蒼涼,那個少年依然在我們心中繁花盛開,開出一朵朵不知名的花朵,經久不衰。

那些年少的嬉鬧,眼淚,心動,等待一直彌留在我心底,我不知道從我的心尖到你的心尖有多遠,我只知道將那些為你的等待,幻化成盛開的花朵,他們開的如火如荼,繁花似錦的瀰漫了我等待你的那些漫長黑夜。

其實我一直都相信你是我此生的劫,我逃不掉,躲不開,況且我也不想躲開,你是那麼美好的孩子,至少是我見過的孩子中最美好的那個,因為你不會罵我是野種,你也不會和我打架,我欺負你你也不告訴媽媽,你會心疼我的眼淚,會瞇起漂亮的眼角對我笑,你是小小的我心中的一盞燈,一盞照亮我心靈的燈,我好害怕那盞照亮我的燈會熄滅,我是這麼卑微的孩子,能遇見你是我年少最美好的記憶。

{ 貳 }

十歲那年我認識了同樣小小的你,我還記那時斑駁盛開的綠葉落滿一地的盛夏,我正坐在枝繁葉茂的高大樹椏間,吃著從別人果園那裡偷的蘋果,在綠色斑駁的樹葉的縫隙中我看見你拿著一個很精美的蛋糕從樹下走過,那時的我是我們那片出了名的霸道,流氓的壞孩子,或許那樣小的年紀是不適合用上流氓的,可是我確實是壞的,我會搶別的孩子的東西,只要是我想要的我一定會去搶,為此我也打過很多架,回家也沒少挨打,可是我不怕,因為我就是這麼堅韌的生長著。

看見你手上的蛋糕時,我眼睛發亮,我知道那是我想要的東西,我的蘋果很準確的砸中了你額頭,要知道我在我們那一帶可是彈弓射的最準的,幾乎是瞬間,我看見那些突然從你的額頭上繁花盛開的花朵,它們如小溪般流淌出紅色的血液時,我在樹上被那些嫣紅刺傷了眼,匆匆下樹奔向你便忍不住掉下眼淚,我是真的被那些流淌不止的血嚇的眼淚直流,你抬起頭看我,你真的很好看,即使現在狼狽的用手摀著額頭,可也絲毫減少不了你的乾淨明媚,瞇起的雙眼如有星光閃爍般衝著我笑,你說你不痛,還一個勁的安慰我,叫我不要哭,可我還是不停的哭,其實這時我是害怕回家會遭受更加痛苦的懲罰,我知道我又闖禍了。

你笑著說你不會告訴媽媽,還說只要我不哭你就把蛋糕送給我,那時我是真的不敢相信世界上還會有你這般善良的人,可是事實證明你的確很善良,我在家裡膽戰心驚的等待著你媽媽的上門質問,等待著媽媽的打罵,直到我眼皮打架了,縮在床上睡著了我才相信你確實是我不曾遇見過的善良的孩子。

我們就是在這種另類的相遇中逐漸熟悉的,這時我才知道你是剛搬來我們這裡的,你有個很好聽的名字叫蘇木,我知道了你的家是和我們隔著一片幽深狹長像數條脈絡在伸展的小道,隔著天空上那些橫垣切斷蒼穹的交叉電線,更是隔著無法改變的命運,我是去過你家那裡的,像我這種玩野了的孩子哪裡都鑽過玩過,我看到了那裡有幾棟很漂亮的白房子,它們都很高,即使當時還年少的我也知道住在那裡的是和我們這條街的人是不一樣的。

我知道你是不喜歡像我這樣剪著短頭髮,脾氣暴躁,喜歡打架的女孩子的,那次我們在街上遇到我家隔壁的寧芷,我得承認她是個美麗的姑娘,如她的名字一樣,溫婉寧靜,有長長的頭髮披在肩上,穿著碎花裙子,當時你看著她笑了,我也看到她的臉上沿著陽光明媚方向漸次蔓延上她臉頰的桃紅朵朵,一寸又一寸沿著皮膚的脈絡一直綿延到頸間,我知道那些濃妝色彩的緋紅一定流轉進了她的心底,如同硃砂紅艷深刻,你看,你就是這麼的讓人心動,雖還是小小的年紀,可是你已經這般的不同,這般的讓人銘記於心。

 

繼續觀看:

[感人的愛情短篇]我在找那個故事裡的人2

[感人的愛情短篇]我在找那個故事裡的人3

 

 

你也想擁有一段感人肺腑的愛情故事嗎?

晶彩生活幫你輕鬆擁有一段難以忘懷的動人愛情故事!

晶彩生活聯誼活動申請網址:
https://greenmall.info/2NTk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人的愛情短篇
    全站熱搜

    bp6fu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