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眼那裡是如饑似渴,現在就等小梅和小昕點頭了,我想那並不是什麼難事情。

“諸位美女,明天我的同學約我們上午去游泳,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意見?”我走到客廳大聲宣佈。

“好!”小梅率先回應,“整天悶在這裡都悶出病來了。”

“可是我們都沒有帶泳衣……”小昕冷靜的提醒小梅。

“哎呀,對哦。那去學校拿?”小梅有些氣餒。

“你們等等。”我剛才怎麼沒想到這個事情,於是又給四眼電話。

“去不了了。”上來我就潑四眼冷水。

“去的,我們去拿……”小梅在旁邊急了,惹的小昕和小雨在旁邊笑她。

“不要啊……”四眼在電話那頭慘叫。

“也沒什麼,主要是美女沒有帶泳衣……”

“哦呦,我還以為什麼事情,不就是泳衣麼?不用帶了,明天我來接她們,直接去買就可以了。”這是我要的結果。

“哦,既然你這樣說了,那就沒問題了。”我竊喜。

掛斷電話後,我發現三個女孩子都盯著我看。

“有什麼問題麼?沒問題。泳衣明天有人給你們買……”還沒說完,三個妮子就已經歡呼雀躍了。

“但是……”她們見我還有但是出來,不知道我搞什麼名堂,又很疑惑地看著我,“但是陳雨同志明天上午要和我先到公司處理點事情,晚點來。”

“啊……”小雨假裝很失望,其實她已經明白怎麼回事情了。

“你下個禮拜就要來實習了,明天上午先和我去做點事情,就當加班好了。”我想到這裡已經比較完美了,於是點了支煙,得意地看著小雨她們。

有了第二天的期盼,小梅和小昕顯得特別興奮,反而小雨知道明天是去檢查的,心裡還是有些緊張。

晚上餐桌上的菜特別多,都是小雨和小梅的傑作,因為第二天不在我這裡吃了,所以放時間長要壞掉的菜全部做掉了。因為菜多,小梅建議喝點飲料,於是本來簡單的晚餐成了一次大餐。我和小梅喝啤酒,小雨和小昕則一人一瓶果汁。吃飯的時候大家的話題總是在游泳上,一會談誰會游誰不會遊,一會談怎麼遊。小梅喝了點酒後話特別多,後來就聽到她一個人在說,說到興奮處索性把腿一盤,本來薄紗睡衣就已經夠出格了,這樣子的樣子就更加奇怪了。

晚飯後小梅已經有點醉意了,倒在沙發裡面看電視,小雨則依舊收拾桌子,小昕坐在桌子上不知該做些什麼,我想這樣的日子也只能稱為避暑了。

小雨在收拾好後直接去洗澡了,我想她是不想讓油煙味道在她身上呆的時間太長。小雨洗好後,小昕接上,最後由小雨把小梅拖進了衛生間。我可是從來也沒有想過會有三個女孩子在我家裡洗澡,自己想想都覺得好笑。

一小時後,我的洗衣機也在一年以後第一次洗了這麼多女孩子的衣服。

“一會曬這裡?”小昕很小聲的問小雨。

“是啊,怎麼了?”小雨說。

“都是夏天的衣服,不方便吧……”小昕有所顧忌。

“沒關係的,小梅都說了,我哥是老男人,不介意的。”這話小雨可是沖著我說的,“是吧,哥。”

“哦,沒什麼不方便的,這個天氣幾個小時就幹了。”對小雨的主張我只能啞然失笑。

當小雨她們穿著讓人浮想聯翩的睡衣在客廳沙發上看電視聊天的時候,陽臺上已經春guang無限了。自從給小雨洗過衣服後,陽臺上可就再也沒有掛過女孩子的衣服了,沒想到這次一下子就掛了三個女孩子的衣服。對於這樣的情景,連我自己都覺得好笑,一個沒有女人的男人的家裡掛滿了女人的內衣褲和裙子……

“都八點了,你還在睡覺啊!”禮拜天早上我是被四眼的電話吵醒的,這小子以前週末都是不到十點不起床的。

“還這麼早,你吃錯藥了啊!”被吵醒的感覺總是不好的,我沖著手機抱怨。

“好起來了,不早了。去晚了游泳池人就多了,更何況還要吃早飯,然後去店裡面買泳衣呢。”難得四眼早上的思路這樣清晰,“美女們起來了麼?”

“難道你不知道美女都是睡出來的麼?”我從沙發上坐了起來。

“四十分鐘後我過來,你們準備一下。”四眼讓我哭笑不得,這小子永遠對美女保持高昂的鬥志。

“好的。”我壓低了聲音,“我和小雨就說是去公司做點事情,你說話注意點啊!”

“知道了,你放心。我準備出發了,不說了,一會見。”四眼很興奮的掛了電話。

“美女們,該起床了!四眼帥哥快來了!”我坐在沙發上直起嗓子喊。

“知道啦,早被你吵醒了!”小梅的聲音也是剛睡醒的樣子。

我進我房間的時候,發現小雨已經醒了,正坐在床上發呆。

“小雨,梳洗一下,我們也差不多出發了。”我從櫃子裡面拿了包煙。

小雨點點頭,穿了拖鞋就出去了,我看到小雨有了黑眼圈,估計昨天晚上沒有睡好。

四眼來的時候帶了一個女孩子,看起來也就20出頭。當我問他這個女孩子是誰的時候,他就告訴我是一個親戚。鬼才知道他這是哪裡來的親戚。

“美女有沒有起來啊……”四眼沒好正經。

“呀,帥哥,這是嫂子啊?”小梅調侃四眼。

“你嫂子要是有這位mm漂亮就好了。”四眼戲謔。

其實四眼的老婆是很漂亮的,而且氣質很好,是一家公司老總的女兒。

“那……我們出發了?先吃飯。小雨,你們也先和我們一起吃,吃好後你們再去公司。”有眾美相伴,看來今天四眼的心情好到了極點。

小雨和小昕坐在我的車上,而小梅則爬到了四眼的沃爾沃。我跟在四眼的後面到了一家廣式早茶館,那裡的早餐確實不錯,只是有點貴,我很少來,要來也基本是四眼帶我來,我想唯一也就是和小雨來了一次。

沒有吃多少,我和小雨都沒有心情吃了。因為先要到小雨的寢室拿小雨的病歷,所以我和小雨就先走了。

第五章 煙消雲散 20. 緊張時刻

小雨那次的病歷和她學校發的病歷是不一樣的,所以上面只記錄了上次流產的內容,小雨拿上病歷後就一直坐在車子的後排,不說話。小雨這時候的心情我是能夠理解的,我想從她手觸碰到這個病歷的時候她就想到了很多事情,而今天又是因為當初的事情要去接受一個可能很殘酷的結果,那本身就是殘忍的。此時,別克車和四眼的沃爾沃裡面的氣氛真是天壤之別。

在醫院的停車處好不容易找了個位置,由於是週末,所以來醫院的人很多。小雨跟我下了車,默默地走在我後面。我們掛了號後,就乘電梯上樓去婦科。想當初我送小雨來的時候那是硬生生抱上去的,差點沒斷氣。想到這裡,我低頭笑了笑。

“哥,你笑什麼?”小雨在這個時候是很敏感的。

“你還記得當初我是怎麼把你抱上來的麼?”我想讓她輕鬆點。

“我很重啊?”小雨問。

“呵呵……”我想說什麼,只是電梯已經到了。

“哥,我……”小雨跟我出來的時候有點猶豫。

“別擔心,有我在這裡。上次我們都過來了,難道還怕一個小小的檢查?”我擱著她的肩膀往婦科走去。

婦科是一層樓,一端是一個手術室,一端是人流的專門的診室。電梯在中間,我們朝人流診室的方向走去,發現週末來做人流的女人還真多,估計很多都是還沒有結婚的年輕女性。

在人流診室不到的位置是上次給小雨手術的醫生的診室,我們就推門進去了。

“你好醫生。”我給正在伏案工作的醫生打了個招呼,然後讓小雨坐在那個曾經我非常想要有個靠背的凳子上,我站在小雨身邊。

“哦,什麼問題?”醫生放下筆,拿過小雨的病歷。

“這個,您先看看。”我不知道醫生是否還對小雨有印象。

“後來來檢查了麼?”醫生直接問小雨。

“複查過一次,後來就沒有了。”小雨怯怯地說。

“為什麼不來再檢查一下呢?”醫生抬起頭看著小雨。

小雨一時說不上話來。

“今天早飯吃了沒有?”醫生接著問小雨。

“吃了。”小雨輕聲回答。

“那你打算今天檢查嗎?”

“恩,是的。”小雨似乎下了很大的決心。

“醫生……”我覺得我應該說些什麼。

“哦?”醫生抬起頭看著我,“你是她的……”

“我是她未婚夫。”我想小雨是不會介意的,當然也覺得自己有點無恥,“上次她流產手術,後來有了點炎症,可能有點嚴重。治療好了後現在不知道會不會對將來生孩子有影響。”

我覺得我這樣說醫生應該明白我的意思。

“哦,一年多了吧。好,這個檢查一下好了。”醫生開始寫化驗單。

“今天能有結果嗎?”小雨問,我不知道她是想今天有結果還是不想看到結果。

“你這樣,多喝水,有上廁所的感覺的時候不要上,去做B超,做好後做個尿檢。其他按照我給你的單子去做就可以了。基本中午的時候或者下午會有結果。”醫生說著把單子遞給小雨。

我去幫小雨劃了價後,小雨已經開始喝水了。其實無緣無故讓你喝很多水的感覺是很不好受的,兩杯喝完的時候,小雨就已經喝不下去了。我幫小雨又倒了杯水,然後陪她去了B超那裡,坐在門口的椅子上。

“小雨,還能喝點麼?”我問小雨。

“不行了,再喝就滿出來了。”小雨看到我拿著的水杯都有點恐懼了。

“現在……沒感覺?”我覺得我這個問題問的有點尷尬。

小雨先是轉過來疑惑地看著我,緊接著明白我的意思,紅著臉低下頭去。

等了10分鐘左右,小雨說話了:“哥,你說要是真的檢查出來不能,那怎麼辦啊?”

小雨已經不止第一次問我這個問題了。

“放心吧,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即便是有問題,那現在醫學這樣發達,總有解決的辦法。”這話說的我都沒有信心。

“那……那我進去了。”小雨站起來。

“哦,可以了?”我站起來,看著小雨進了房間。

我不是醫學方面的專家,所以我不是很明白到底為什麼要在這個狀態下做B超,直到現在我還不是很清楚。但是我知道等小雨出來後,應該就有一個結果了。

醫院裡面是不能抽煙的,而我這個時候卻想抽煙,我不知道小雨在裡面到底怎麼樣了。

還好等待的時間並不是很長,五分鐘左右,小雨便出來了。

“怎麼樣?”我急切地問小雨。

“醫生沒說什麼,讓我把報告拿到婦科醫生那裡。”小雨的答案讓我有點失望。不知道小雨在當時聽到這個答案的時候是否也和我現在一樣失望。

“那現在去化驗室。”B超的樓上就是化驗室,我拿著小雨的報告左看右看也不明白上面的內容。

小雨拿了個小杯子後,就去了女廁所,然後把樣本放到了化驗臺上。

“請問什麼時候可以拿報告?”我問那裡的醫生。

“到中午的時候來看看吧。”醫生的回答不是很確定。

之後我們就去了一個婦科專用的檢查室,男士止步的幾個大字只允許小雨進去,而我只能在門口等她。

“哥,可能要有段時間,裡面有好多人。”小雨在進去半分鐘後突然探出腦袋來和我說。

我走到走廊的盡頭,那裡是樓梯口,打開窗,點起了煙。今天的風是往裡飄的,所以反而煙全部進到了樓梯的地方。

等我回到檢查室門口的時候,小雨還沒有出來。於是我給四眼打了電話,沒人接,估計這小子正在豔福中。

不一會,小雨拿著一些報告單走了出來。

“還有麼?”我問。

“就等尿檢了。”

“哦,那我們到樓下等吧。”我想中午應該能拿到報告單。

等待的時間是漫長的,尤其是不知道具體什麼時候能有結果的那種等待。其實這個時候我也不知道是應該讓時間快點還是慢點,因為我對結果是悲觀的。

我和小雨坐在走廊的椅子上,旁邊也有幾個和我們一樣等待檢驗結果的病人。我看了時間接近十一點,真是一個尷尬的時間。小雨不停地看著已經出來的檢驗報告單,我想她也沒有辦法從上面看出什麼問題來。

“小雨,能看懂麼?”我問小雨。

小雨搖搖頭,我猜測的果然沒有錯。我不希望她現在就看出什麼來,那樣起碼她還可以比較平靜的坐在我身邊。

我閉目養神,卻不停的想像這一會小雨知道檢查結果後的反應,儘管前面我也說了,那樣的想像是徒勞的,但是這個時候我是無法讓自己不去想這個問題的。

二十分鐘後,我們周圍的人都去化驗視窗拿了報告單,那不到的也開始離開。

“我去看看報告有沒有出來。”我對小雨說。

“恩。”小雨深吸一口氣後點了點頭,繼續看她手裡看不懂的報告。

當我問醫生報告是否已經出來的時候,醫生告訴我要下午一點才能拿。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樣的回答,我反而心裡一陣輕鬆。

手機響了,是四眼打來的。

“你們忙乎了一個上午還沒有弄好?”四眼的心情不錯,我想有美相伴的他總是會這樣的。

“下午才能有結果。你們上午玩的怎麼樣?”

“沒去游泳。我們先去買了泳衣,後來就想等等你們。哪知道你們現在還沒有來,那我們就逛逛街,等你們下午來了一起去好了。”四眼上午在陪三個美女逛街。

“哈哈,陪女孩子逛街啊,那你不是很痛苦?”我笑他。

“我告訴你,陪她們逛街和陪老婆逛街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啊。那可真是享受。”四眼一點也沒有抱怨的情緒,反而樂在其中。

“你小子……”我真的不知道說什麼好了,“出了多少血?”

“沒多少,哈哈,這些女孩子很會省錢的。”四眼並不在乎在女孩子身上花千把塊錢,這點我是清楚的。但是我想今天小梅也是收斂了很多,否則憑小梅的個性,四眼沒那麼容易應付。

“中午怎麼樣?是和我們一起吃飯還是你們二人世界?”看來他們是決定要吃中飯了。

“我們還要等報告,你們吃吧,我和小雨自己解決。”我知道要是和四眼一起吃飯,尤其是有女孩子在場,他肯定又是要去什麼大餐館了,那又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吃好。

“那就不管你們了,下午去游泳,等你們。那邊好了給我電話,別讓我們等久了。”說完,四眼掛了電話。

難得四眼在眾美叢中還能想到等我和小雨一起游泳和吃飯,這小子有時候還是挺講義氣的。

“小雨,報告要下午拿。要不我們先去吃飯?”我走到小雨身邊,“剛才四眼打電話過來,說他們上午沒有去游泳,下午等我們一起去。”

小雨抬起頭,我發現她也和我一樣,聽到報告還沒有出來的時候松了口氣:“他們沒有去?唉,也不知道下午報告出來要到什麼時候了,哥,萬一……”

小雨沒有說下去,但是我知道她想說什麼。

“不管怎麼樣,我們還是先去吃飯吧。”我不想現在在這個問題上糾纏,以免給小雨壓力。

“恩。”小雨站起身,拿上手袋跟我去了電梯。

第五章 煙消雲散 21. 煙消雲散

醫院周圍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吃飯,這在一年前我就知道了。但是我突然發現醫院不遠的地方新開了家KFC。

我不知道為什麼在國內,中午KFC的人特別多。在我看來KFC只是一種速食,趕時間的時候可以考慮。真不知道為什麼包括小雨在內,有這麼多人喜歡吃這個東西。

看著長長的隊伍,我皺了眉頭,現在剛好是吃飯時間:“小雨,想吃什麼?”

“蛋撻……其他就隨便吧。人好多啊,我先去找座位。”說著小雨便到周圍去找位子了。

在等了很長時間以後我才得到了我中午的糧食,又轉了一大圈才看到小雨在向我招手。

“中國飲食文化的恥辱啊!”坐下來後我感慨,“這是你的蛋撻,還有你的雞翅和可樂。”

“哥,你買這麼多,吃不掉……”小雨看我居然給她買了六個蛋撻,驚訝……

“沒關係,實在不行就打包給四眼。以前我們在學校的時候很少能吃到這樣的洋食品,四眼那個時候一有錢就去吃KFC,畢業後還是喜歡吃這個東西。吃不掉給他。”我壞笑。

中午的飯就在一個嘈雜的環境中解決了,到最後也沒有吃光所有買來的食物。

“留一點吧,我們下次來吃。”在我們離開的時候我對小雨說。小雨聽了在旁邊咯咯的笑。

我喜歡聽小雨的笑聲,那是一份恬靜和一份清新。和小梅誇張的大笑和小昕的含蓄相比小雨的笑聲更加自然。

不想面對卻必須要面對的事情終歸是要面對的,但是我和小雨在回醫院的路上都心照不宣地走得很慢。路過報亭的時候我買了兩份報紙,我一份,小雨一份,我想如果到醫院結果還沒有出來,也可以有點東西看看。

中午的醫院人不是很多,所以消毒水的味道特別的濃重。偶爾看到幾個病人在輸液室裡吊鹽水,基本都是在閉目養神。化驗室走廊的門口那裡的椅子上已經有人在等了,我一看時間,十二點半多了。

我和小雨開始在旁邊的椅子上看報紙,十多分鐘,我沒有翻過一版,我的心思完全不在報紙上,而是又無法控制的在想像小雨自己結果後的情景,這使我自己都感覺心煩。

哢~

化驗室的門開了,一個護士把一疊化驗單放在了旁邊的小桌子上。護士還沒有走回去的時候在我和小雨周圍等的人就已經快步走了過去拿報告單。

我和小雨對望一眼,我們都知道小雨的報告單就在裡面,但是誰都沒有去拿的意思。那種感覺是很奇怪的,似乎誰都不願意去捅破那層紙。

“我去拿報告單……”我站起身來。

“恩。”我明顯感覺到小雨把手中的報紙不由自主的捏緊了。

我在報告單裡面找了很長時間也沒有找到小雨的單子,後來才突然發現原來應該是 “陳禹”。等拿到報告單的時候,我還是茫然,因為上面的文字和符號我還是看不懂,我有點氣餒,向小雨走去。我發現小雨從我起身拿報告單到我現在朝她走去,她的眼睛一直沒有離開過我,我想她應該比我還緊張。

“我看不懂。”我把單子交給小雨,無奈地說。

“那……現在就去找醫生嗎?”小雨的口氣有些遲疑。

“恩,我們現在就過去吧。我想沒有什麼問題的,下午一會去游泳了。”我這樣說其實連我自己都不相信。

小雨沒有回答,只是默默的站起來,又默默地跟在我後面進了電梯。

當電梯進到婦科那一層的時候我們發現辦公室的門都是關著的,走廊的椅子上有兩個年輕的女孩子坐在那裡。其中一個女孩子穿著寬鬆的長褲,臉色蒼白,隱約可以看到她額頭上的冷汗,估計是剛做好流產手術,而另外一個則可能是她的朋友,手裡拿著可樂和麵包,想是在問對方是否要吃點。

這時候我才記起來,這裡的醫生下午一點半上班,所以我和小雨還要等二十多分鐘。我突然感覺我和小雨好像是等待判決的囚徒,只是在法官法槌還沒有敲落之前我們必須經歷漫長的心理煎熬。

“請問……”前面的兩個女孩子其中的陪伴向我們說話,打破了那種壓抑的氣氛,在某種程度上我很感謝她。

“怎麼了?”小雨朝她們走去,我跟在她後面。

“我走開一下,能麻煩你們照顧一下我的朋友麼?”女孩子小聲地說。

“可以。”小雨接過女孩子的手,讓剛做好手術的女孩子靠在她肩膀上。我贊許的看著小雨笑了笑,便坐到了小雨的旁邊。

“謝謝。”先前的女孩子感謝了我們後就急忙朝洗手間的方向走去,為了照顧自己的同伴,我想她是忍了很長時間。

走廊裡面又安靜了。剛做完手術的女孩子顯然沒有什麼力氣和精力,疲倦地靠在小雨的肩膀上。

安靜,就這樣安靜地感覺到心跳的聲音。

突然我發現小雨的頭靠在了我的手臂上,我想她也很累了。與旁邊的女孩子身體上的疲憊相比較,小雨的累是在心理上的。

幾分鐘後,女孩子的同伴回來了,她看到的情景我想是十分怪異的。她的朋友靠在小雨身上,小雨又靠在我的手臂上。

“哦,謝謝你們。”女孩子很有禮貌。

“呵呵,沒什麼。”我朝她笑了笑。

女孩子把她的同伴拉過來靠在她自己身上,這時候小雨醒了。

“哦,我不小心睡著了。”小雨蠻不好意思。

“沒關係,你再靠著睡會,一會醫生來了我叫你。”我想小雨需要這二十分鐘的休息。

小雨看來是十分疲憊了,聽了我這樣說,又靠在我手臂上閉上了眼睛。走廊裡面又恢復了安靜。

“你朋友……剛做好手術?”五分鐘後我小聲地問那個女孩子。

“恩,是的。”簡短的回答,顯然不想在這個事情上多說什麼。

“哦,我的意思是這裡空調還是有點低的,你朋友坐在這裡會不會冷。你可以把你的外套給她蓋著。”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這樣提醒她,只是那個流產的女孩子讓我有種莫名的同情,或許讓我想到了一年前的小雨。

“恩,謝謝~”女孩子有點不好意思,向我投來感激的目光。

時間走的總是這樣平靜而有序,在我看來沒有事物能比時間更加鎮定。

叮~

電梯開了,似乎等待宣判的時刻來臨了。

醫生出了電梯,各自去了自己的辦公室,我看到了小雨的醫生。

“小雨……”我輕輕地推了下小雨。

“哦。”看來小雨剛才是睡著了。

“醫生來了,我們進去吧。”我整理好報紙,站起身來。

小雨跟在我後面向診室走去。

“哥……”在門口,小雨拉住了我。我突然我發現小雨的臉色並不是很好。

女孩子的感情是細膩的,又是脆弱的。小雨的眼睛有點濕潤,我拉起她的手,能感覺到她手心的汗,更能感覺到手的顫抖。

“別害怕,我想沒有什麼問題的。”我想這是我今天最後一次用這樣的話來安慰小雨了。

醫生的診室,一年前也是這個樣子。那時候也是這個醫生,他很清楚的告訴我,小雨可能這輩子都沒有辦法生孩子了。那時候他言辭激蕩,仍然讓我心有餘悸。

“哦,你們上午來過。”醫生抬起頭,招呼小雨坐下,“報告都出來了?”

小雨沒有說話。

“是的。”我替小雨回答,“一點拿的報告。”

“哦,那拿給我看看。”醫生放下手中的報紙。

小雨打開手袋,從裡面慢慢的拿出她早已經看了很多遍但還沒有看懂的報告單和病歷。醫生伸手去拿的時候,小雨才有點顫抖的遞到醫生手裡。

“小姑娘很緊張麼?”醫生笑著說,“你們是想知道現在是不是能要孩子吧?”

“哎,是……是的。”我覺得我在說這個話的時候應該是滿臉通紅的。

醫生開始很專注地看那些報告單。小雨則有點驚慌的抬頭看我,我把手放在小雨的肩膀上,輕輕的捏了下,希望能讓她鎮定下來。

“啊,這個……你們結婚了麼?”幾分鐘後,醫生的聲音打破了診室的寧靜。

“還……還沒有。”我差點沒有反應過來。

“哦……”醫生問了一個問題後又翻了翻小雨的報告單和病歷。

這時候我看到小雨的小腿不自覺的向後收,顯然十分緊張。

“小姑娘,一年前你是在這裡做了流產手術吧?”醫生直接問小雨。

“恩,是的。”小雨的聲音太小,好在她點了點頭,才能讓醫生明白她的意思。

“哦,我有印象。後來我做的手術。”醫生想起了一年前的事情,“後來還有點炎症,恩……”

“醫生,你看這個……怎麼樣?”我有點迫不及待。

“別急。”醫生推了推眼鏡,又轉向小雨,“從目前化驗的情況看是正常的。”

正常?我不能肯定醫生所說的正常到底是指什麼,是身體的正常還是生育能力的正常。

“那醫生,我……”小雨在我問醫生之前先問。

“啊,不錯,恢復的不錯。應該說沒有什麼太大問題。”天啊,我第一次感覺我是這樣摳字眼。到底什麼沒有太大問題?沒有太大問題到底算不算問題?我感覺我快瘋了。

“那生孩子……”我沒有讓小雨繼續問下去。

“呵呵,可以生。”醫生總算給我一個肯定的答案,我突然有普天同慶的感覺,我激動的快要跳起來了。

當一個人對結果感到絕望的時候,突然發現事實並不是如同你先前想的,那種心情我想用文字是沒有辦法形容的。

“真的嗎?!醫生!”我提高了兩個八度,惹的醫生和小雨一起盯著我。我想當時我的神情應該是非常激動的。我注意到小雨也是一臉的輕鬆,但是顯然還沒有到我這種欣喜若狂的地步。

小雨拉了拉我的手,滿臉通紅,但是還是掩飾不住內心的喜悅。我發現我失態了。

“不好意思,醫生。”我真的感覺很不好意思。

“呵呵,我能理解,我能理解。”醫生笑著說,“哎,小姑娘,這是好事情,你別哭呀!”

這時候我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緒,發現小雨的眼淚已經超越了眼眶的界限。我撫mo著小雨的頭髮,把她的頭靠在我的身上,我能感覺到小雨因為激動而顫抖的身體。

“但是……”醫生微微皺了下眉頭,我真的不希望他說這個但是。

但是永遠是轉折的味道,有時候是甜的更多時候是苦的。醫生的這個但是讓我驚出一身冷汗,小雨拉著我的手也不由緊了下。

“醫生……”小雨沒有膽量問下去。

“但是看你們的樣子好像今年是不是有計劃要個孩子?”醫生翻著小雨的病歷,“我看你這個年紀還很小……”

“那醫生到底有什麼問題?”我對醫生後面的但是恨得牙癢。

“我建議你們生孩子的計畫最好過幾年再動。因為畢竟去年你才流產,又有炎症,這個你看……”醫生向小雨指著病歷說,其實我和小雨都看不懂,“如果今年你們有了孩子,到時候如果檢查出來萬一,我是說萬一,有什麼問題要怎麼樣的話,那就不好了。況且一般像你這樣最好就是多保養兩年比較妥當。”

聽了醫生的解釋我覺得世界是美好的,終有些不如意的地方,但是總的來說還是很理想的答覆。

“哦,醫生,謝謝你。我們完全聽你的!”我有些語無倫次,說出口才感覺自己的荒唐。回頭看小雨,已經滿臉通紅了。

“好了,我看藥也不用配了。飲食注意,營養均衡,我看我也只能說這些了。”醫生進入收官階段。

“恩,好,謝謝你。”小雨拿起病歷和報告單,放進手袋,站起來的時候差點把凳子碰翻了。

“太謝謝你了,醫生!”我真有種想和醫生握手的衝動。

出了診室的門,小雨的手從後面抓住我。

“哥,我剛才真的好害怕……”小雨竟然在這個時候還掉眼淚,但我知道那是激動的眼淚。

“哈哈,我說的沒事情的,你啊,小丫頭還窮緊張~”其實當初我比小雨更害怕,因為我原來一直以為小雨真的無法再生育了。

快兩點了,我想該和四眼會合了,今天一定玩瘋了~

第六章 同居開始 22. 美女住進家

車裡面是悠揚的小提琴聲,我很喜歡。厚重的別克穿梭在馬路上顯得很有力度。

“我們已經在路上了,你們那裡情況如何?”雖然我知道開車打電話是要扣點的,但是這並不能妨礙我輕鬆的心情。

“我們在旁邊的咖啡廳等你們,最好快點。我已經買三點的票了。”四眼其實不太喜歡喝咖啡,大學的時候他就說喝咖啡和喝糖漿的感覺沒什麼兩樣,“你們……”

“我們這裡比你們那裡好多了!”我想這樣說他應該明白什麼意思了,“我先和小雨去買泳衣,三點前一定到。”

“我們先去買泳衣。”掛了電話後我和小雨說。

我從來也沒有想過女孩子的泳衣會比男士的貴好幾倍,女孩子的泳衣差不多都是我一件襯衫的價格了。

“比基尼?”我小聲的調侃心情不錯的小雨。鬧的小雨俏臉通紅。

最後小雨挑了件連體的紅色泳衣,當然不是比基尼,感覺像碎花短裙。

三點以後的兩個小時是瘋狂的,面對四個漂亮的女孩子,四眼興奮的仿佛回到了大學時代。要命的小梅穿著比基尼還時不時和四眼作水中鴛鴦,我估計四眼會有反應。四眼帶來了女孩子是個游泳的好手,尤其是潛水的時間特別長。小雨和小昕看來都是新手,好在有四眼的“妹妹”在旁邊教。

遊了幾個來回後我坐到了旁邊的休息區,那裡不能抽煙,我只能喝著飲料看他們。說真的,我感覺四眼他們那裡是來游泳的,簡直是打水仗……

不一會小昕也上來了,坐在我旁邊。

“小昕,你怎麼不遊了?”

“不太會,剛才嗆到水了。”

直到小昕坐到我身邊我才發現原來她的皮膚簡直像瓷器一樣,儘管在我家裡,也沒有現在泳裝露的多,我想大家閨秀大概都是這樣。

“嗨,你們下來啊!”小雨在旁邊喊我們,現在的她已經完全沒有負擔了。

“什麼時候來實習?”我和小雨在淺水區休息。

“明天麼?”小雨隨意撥動旁邊的水。

“那她們……”我是說小梅和小昕。

“她們估計也是下個星期實習吧。”

“寢室很熱,四眼說可以給你安排公司的宿舍。你怎麼樣?如果你願意你也可以住我這裡。”我覺得小雨住我這裡也沒有什麼不妥。

“你們在說什麼呢?”四眼剛好過來,“小雨啊,小梅真厲害啊。”

小雨朝四眼尷尬地笑了笑。

“剛好要問你呢。小雨說下個禮拜來實習,上次和你說的宿舍的事情怎麼樣?”我不想四眼在小雨面前對她的同學說出什麼尷尬的話來。

“宿舍當然沒有問題。但是天氣這樣熱,難道你就不嫌熱?”四眼皺著眉頭。

“難道那裡沒有空調?”公司的宿舍我沒有去過,不知道那裡的情況。

“沒有。”四眼的回答倒也直接。

“唉,沒你的事了,你去調戲她們吧。”我支開四眼。

“我哪裡還遊力氣啊,是我不打擾你們了。”說著四眼紮到了水裡,看動作不像沒有力氣的樣子。

“看樣子如果天氣這樣熱的話你只能住我這裡了。”我感覺我接下來的兩個月,生活將有些改變。

“那……不是很好吧。”小雨猶豫。

“恩,其實是這樣的,你過來倒是無所謂,但是怎麼和小梅小昕她們說呢?”這確實是我擔心的事情,“她們要是說都過來,那還真沒有地方住了。”

“是啊,要不我去問問?”小雨先去打探軍情。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覺得有點學生時代的荒誕。其實我原本並不想讓她們來我家,我一直認為我的家是我自己的天地,儘管小雨她們以前也經常來,但是那和住進來是完全兩種情況。不過如果大家站在我的角度考慮,其實我並不忍心讓小雨在公司實習卻又跑回寢室受太陽的炙烤。如果小雨過來了,那小梅和小昕呢?我想也只能無奈接受一些現實。

“我很認真地問了她們。”小雨回來,我從她的神情看不出她打探到了什麼,“她們覺得住過來很不好意思,不過她們還是很願意待在有空調的地方,如果哥你那裡真的方便的話,我們就來蹭段時間。”

“我沒有什麼不方便的。”其實我感覺是背上了一個包袱,“那房間怎麼安排呢?”

“我和她們說了,我們一致認為不能佔用的你房間,所以我們覺得把你堆放雜物的書房收拾下,然後我住書房,她們麼東西都已經放在客房了,就還是住客房好了。”原來她們都已經設想好了,我想我沒有什麼理由異議了。

“可以,但是書房比較亂……”我的書房真的很亂。

“我們會收拾的,你放心好了。”小雨拍著水,“不過事先申明,我們要付房租!”

看著小雨認真地說要付房租,我啞然失笑:“你們還要付房租?!”

“是啊,這是剛才晚上商量後你一定要接受的,否則我們就不來了。”小雨很嚴肅,讓我感覺像在談判。

真拿她們沒辦法,我想了想:“這樣好了,房租你們就不用付了,只要你們住在我這裡管我吃喝就可以了。”我覺得這樣對我來說更實惠。

“這樣啊,你等等啊。”說著,小雨又遊開去和小梅小昕商量了。

看著小雨修長的雙腿劃過我身邊,我突然開始想像三個漂亮的女孩子住在我家裡的感覺……

三個女孩子在一起商量了沒多少時間,我就看到小雨舉起右手沖我做了一個勝利的姿勢,我知道她們接受了我的條件,也就是說接下來的三個月我將有美女相伴。

回到休息區,四眼已經躺在那裡了。

“今天我的運動量已經超負荷了。”四眼誇張地揉了揉手臂。

“少跟我裝了,明天小雨來實習,你讓人事那裡卡啊之類的東西準備好。”因為我和人事是並級的,所以不方便說,四眼是總裁助理,當然可以統一調配。

“小事,我早就和他們打過招呼了。”四眼笑著說,“看樣子你是讓小雨住到你那裡?”

“恩,她們學校宿舍是沒有空調的,公司宿舍也沒有。你看這天氣沒有空調怎麼過?”

“嘿嘿,那你小子豔福啊,別在我們不知情的情況下來第二春……”四眼開始揶揄我。

“去你的第二春!”我重重地在他手上打了一拳,“我也考慮了,就小雨一個女孩子住我這裡確實可能有閒話,反正小梅和小昕也是小雨同學,我就讓他們一起住過來了。怎麼樣,是不是想說更豔福啊?”

“天~羡慕死了,三個美女……”四眼羡慕的表情齷齪到了極點,“你能應付過來麼?不行記得給我電話,二十四小時開機!”

“滾你的,在想什麼呢!”這回是四眼的腦袋遭殃,被我重重地扣了一下,“你在公司也少說這些事情。”我警告四眼,但是我知道他在這方面還是有分寸。

“你那裡有這麼大的地方給她們住?總不是讓誰和你住一個房間吧。”四眼揉了揉被我敲痛的腦袋,恢復了點理智。

“書房,小雨說她睡我的書房。”我說。

“天啊,讓小雨睡你那個髒亂差的典型,你書房?”四眼突然叫起來。

“你找打!”我跳起來打他,四眼比我還快,一個僵屍式跳水去了深水區。

晚上因為還要去小雨她們學校,小雨三個女孩子拿行李,所以晚飯就隨便解決了。由於下午游泳比較累,所以吃完飯後四眼就送他的“妹妹”回去了,而我則和小雨她們去了小雨的學校。

到學校的時候已經六點半了,天色有些暗了下來。和門衛說了半天才讓我們進去。女生宿舍儘管是暑假也是不讓男人上去的,所以我只能坐在車裡聽著音樂等她們三個下來。

女孩子整理東西是很需要時間的,衣服鞋子襪子不說還要化妝品之類,儘管我作好了心理準備,可是二十分鐘後我還是忍不住下車抽煙去了。

假期的學校沒有上課時候的熱鬧,但是人還是不少。一些男生捧了西瓜,似乎到寢室瓜分,這種日子我也曾經經歷過,那是很美好的,讓人懷念。我旁邊還有幾個男生在等女生,想是吃了飯後晚上出去約會,那種甜蜜的味道帶點青澀,很純也很晶瑩。

一輛別克停在女生樓下等女孩子還算是比較惹眼的,女生樓的管理員已經出來看過好多次了,我想她已經不認識我這個一年前在這裡教訓黃毛的人了。但是我還記得當初她驚恐的眼神。

半個小時後,三個女孩子從宿舍樓裡走出來。果然如我意料,三個人卻拿了近十個袋子,大大小小的。我無奈地搖搖頭,過去幫她們拿了幾袋。周圍的人看我一來就接三個女孩子,都很驚訝,尤其是管理員,又一次出來看我們。

“你們女孩子整理東西真慢。”在回去的路上我開始抱怨。

“呵呵,她們還說要帶臉盆呢……”小雨在旁邊打趣。

“臉盆!別開玩笑哦~”我笑著說,“回去我們先整理下書房,否則小雨今天沒地方睡了。”

“累啊,回去我就要睡覺!”小梅在後面違抗命令。

“那也要整理好再睡,否則不給開空調。”我威脅小梅。

“哇,你好殘忍!555”小梅抗議。

這時候我發現車子裡的氣氛輕鬆極了,我聽著三個女孩子聊天,雖然很多話題都不清楚,但是仍然感覺心情愉悅。

 

你也想擁有一段感人肺腑的愛情故事嗎?

晶彩生活幫你輕鬆擁有一段難以忘懷的動人愛情故事!

晶彩生活聯誼活動申請網址:
https://greenmall.info/2NTk7

 

 

 

 

如果覺得小說好看,請幫忙分享轉載告知更多朋友一起觀看喔!

繼續觀看下集請前往:

 

 

arrow
arrow

    bp6fu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