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還來的及說愛

如果那天我不要接受你的『贈禮』,或許,今天後悔的就不會是我

了。

看著自己手中你故意多買的火車車票,我如此後悔的想著。

是不是該把一切的感情、回憶以及傷痛一併的寄給你?

我很想這麼做,卻遲遲寄不出去。

因為我很懶啊,這個藉口我可以接受吧!

因為買不到自己喜歡的郵票啊!

很牽強的理由,不過差強人意吧!

因為,因為,我還忘不了你啊......


『如果妳願意接受我對妳的感情,那,就來臺北和我相聚。』

這是你要我去送你遠行之後,一句簡短的話,我可以當它是告白嗎



但是,很抱歉,我還是讓你的期盼落空了。

這張車票,你卻想不到它是我剪不掉的牽掛。

大家彼此認識了那麼久了,是承認了彼此在心中的地位嗎?

彼此心有戚戚焉吧!

我們是朋友吧!所以絕口不說任何情話嗎?

我們是情人嗎?

所以只能待在彼此的身邊,情人節時,理所當然的去PUB喝酒狂

歡。

所以,就算我不用去臺北找你,你也應該知道我的所有想法才是啊



我知道,你渴望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幸福的溫馨家庭,而我,就是你

心中的女主人。

只是,很可惜,為什麼你要在你的心已經不在的時候才肯說呢?

是因為沒了牽掛的關係嗎?還是你怕的期盼會成了傷害?

我跟你有著相同的執著,你應該很清楚才是啊,為什麼卻故意裝做

無知呢?

原來,我們都有相同的渴望,卻,害怕著傷害,所以都默默無聲,

讓幸福悄然的與我們的擦身而過,逐漸消失在我的後悔裡面......

我們都在茫茫大海裡找尋著幸福,希望能跳進『愛情的墳墓』裡,

可是,我們都找不到可以『埋葬』我們一輩子的人。



「妳變了。」彼此見面,這是你的第一句話。

變?

是啊,漫長的時間讓我瞭解了很多事,人沒變吧!倒是心變了很多

,變的失落,變的寂寞。

「變老了嗎?」我笑了笑,如此的自嘲著。

「變老是沒有,還是像以前一樣,讓我忘了呼吸。」你似認真似說

笑的看著我說道。

「我有醜到讓你忘了呼吸嗎?」喝了一杯咖啡,我不為所動。

或許長久的折磨,讓我失去了感官神經吧!

「怎麼會呢?」

「你太太好嗎?」看著你左手上的無名指,我問了問。

是啊,你總喜歡四處流浪,給了車票之後去的臺北便是你流浪的開

始,是我害的嗎?讓你迫使自己去世界每個角落流浪,每個禮拜卻

仍不曾忘懷的寄風景名信片給我,利用各個國家的專屬景觀名信片

告訴我你身在何方,但是每每從遠方捎來的信件卻只有短短的一句

,『妳好嗎?』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曾間斷。

等你從回家鄉懷抱時,多的是成熟穩重,和身邊已有身孕的她.....

「她很好。」你簡短的帶過,不希望我提到她嗎?

「就咱們獨自在這裡約會,不怕被她發現嗎?」

「她知道我今天出來找妳。」你似乎不是很自在的喝起了咖啡。

「這樣不會不好嗎?放著老婆在家裡帶孩子,獨自出來會往日的知

己。」

我故意將彼此的關係化解成知己之說,「萬一落人口實,就不好了

,不是嗎?」

「我們不是知己。」你略微激動的說道。「妳明知道,為什麼還故

意這麼說。」

「我什麼都不知道,難道我們的關係已經惡劣到不能成為知己了嗎

?」我故裝無知,心裡卻在苦笑。

「為什麼要這麼說?」

我嘴角輕扯,有了一絲苦澀,「因為你已經有老婆和孩子了......」

「為什麼要妳一直故意提說我已經結婚的事?」你俊逸的面容有

了一絲絲的痛苦。

「因為那是事實啊。」我苦笑道。

「可是我愛妳也是事實啊!」你開始低聲的吶喊。

「對不起,我不能接受。」我卻下了面容。

他為什麼現在才肯說呢?

說與不說是一回事,但,接不接受卻是另一回事。

如果他的來信內容不是『妳好嗎?』,而是『我愛妳』,或許你我

就不會如此的悲傷了。

「我今天約你出來是因為這個。」

從皮包裡拿出了他當初做為告白的火車車票,以前迷惘的我小心翼

翼卻傻的可笑的將它拿去護貝。

「這是......」你瞪大了眼看著似曾相識的綠色車票,說不出話。

「我們之間不該再有牽絆了。」是該讓彼此自由的時候了。給他伸

展的空間,也給我寬恕、飛翔與解脫的餘地。

「這張車票是屬於你的另一半的,讓你陪坐到這個人生的終點站的

人應該是她而不是我這個無關緊要的朋友。」


我終於能夠鼓起勇氣,將回憶、思念、曾經的後悔與傷痛同這張牽

絆了我許久的車票一併的還給妳。

或許是想給自己有一個拋棄一切,去飛翔理由吧!

「妳不是朋友......」

「還是你要將我降級成一個陌生人呢?」我淡淡的一笑,夾雜著不

能說出口的酸澀。

「不,妳是我最重要的人。」

「可是不是最愛的人......」我幽幽的介面。

因為我的身邊少了個你,你的身邊卻多了個她。

「為什麼?為什麼妳急著飛離我的天空?」你的眼裡有著深深的痛

苦。

可能,你認為這張平淡無奇的車票是具有你曾經不悔的記憶,意義

深遠,而不願接受我斷然一切的決定,但是你忘了一件事,就是人

是無法靠著回憶過一輩子……

因為你早將希望、夢想與幸福全給了她……

「因為我在你的生命裡飛的太久了,我累了,所以是該離開的時候

了。」

縱使我們情誼深遠過她,或許她才是我們的第三者,可是容忍而帶

進她的人,是你。

將她成為自己生命中一輩子的責任的人,也是你。

而你卻萬萬沒想到,竟從朋友、知己亦或是情人,降級成為他人口

中所謂的『婚姻第三者』的人,是我。

一個有名無實的帽子,硬生生扣在了我的頭上。

「對不起,我不該無法給妳幸福,卻又不讓妳走。」你終於知道了

吧!

「不要跟我道歉,我不希望你心裡存有愧疚。」淡淡的一朵笑容,

我離開了他,走出了咖啡店,太陽耀眼極了,就像我走出了他的生

命、他的天空,那麼的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耀眼的陽光照亮了我的臉,映在潔淨的玻璃上,是我寂寞的臉龐。

在追逐幸福的我們,所缺失的一句台詞,竟是一句老的發酸的情話

如果我們來得及說愛,那麼,或許現在事情就不一樣了……

如果我們來得及說愛,今天,沒有誰後悔或傷心吧......

如果我們來得及說愛,愛,不會是個傷害。

如果我們來得及說愛,我們都一樣很幸福......

如果我們來得及說愛.......如果都只是如果.....

親愛的你,是否你已經發現了車票背後我所寫下的誓言,所以才讓

堅強的你,泣不成聲呢


你也想擁有一段感人肺腑的愛情故事嗎?

單身銀行幫你輕鬆擁有一段難以忘懷的動人愛情故事!

單身銀行聯誼活動申請網址:

 

http://vbtrax.com/track/clicks/1189/c627c2bf9b0622deefd3a97f83229e45332811c47dfbb7a20a61b200661200a8cd36a0ef5d?subid_1=&subid_2=&subid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6fu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