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滿……”我感激她。

  “你愛上的人一定很優秀。我或許不夠好,可是明天,請你用清醒的眼睛看看我
吧,”她說。我除了震撼,也沒什麼可說了。我猜想她活潑的外表下,有顆怎樣敏感的
心。“我希望你能從內心的接受我。”

  認識她幾個月了,我用以前從來沒有過的清醒審視小滿,她實在是我精神上的一大
塊補足。

  “讓我抱抱你吧。”我無力的說,緊緊的把她扯向懷裡,擁攬住。

  她嬌好的身軀在輕輕顫抖,夜風中。我想她還是個孩子呢。

  幾天后大板正經的說你可以帶著小滿去旅遊一下,小滿學校要放幾天假。小滿聽了
就立即雀躍起來,她高聲喊真好真好。

  我望著那么有動力的小滿,我就不忍心說什麼拒絕了。其實我也需要輕鬆一下疲憊
不堪的大腦。

  到達站定在三亞。三天后啟行。

  一路上小滿的活躍興奮和我的提不起勁成明顯反差。

  小滿在飛機上就嚷個不停了︰“三亞有大海呀﹗我還沒見過海呢﹗”

  但是她表現的樣子像沒出過門。

  “老頭子,大海漂亮嗎?”

  “恩,你看見就知道了,和你的眼睛一樣漂亮極了。”她是那么活躍的小鹿,我忍
不住對她笑。

  “那么大海很大嗎?”她問。

  換一個人我會以為在裝白痴,但是你看見小滿問這句話時那毫不做作的表情你就會
忍不住正經回答她的白痴問題︰“恩,大海非常大。”但是我還是在回答她之后半帶寵
膩半嘲笑的刮刮她的微翹的鼻頭“你傻瓜呀?”

  當小滿看見大海的那一刻我就知道這小傻瓜是有多傻了,她是直徑沖到海灘邊,然
後一個勁的尖叫︰“啊──是大海呀?呀﹗是真正的大海呀﹗大海好大呀﹗大海裡面全
是海﹗”

  我聽見她最後一句評價時差點沒暈過去。我說你小聲點,別人還以為是瘋子呢。

  小滿沒理會我,對我做了個鬼臉就在海邊奔跑開來。她全身都有使不完的活力,她
是一顆常年跳躍著的火種,光芒耀眼。讓所有人都要情不自禁的羨慕她的金色年華。

  小滿去追逐海浪,海浪退開;海浪又返回,小滿跳著逃開。她把涼鞋甩掉了,又嫌
裙子礙事把裙子綁在腰間,露出修長健康的大腿。然後沖到海裡,水冰了點,逗得她張
開嘴興奮的尖叫。你看見她露出可愛內褲的情景,是完全可以沒有任何不淨的雜念的,
因為那就是小滿,她永遠是個讓人舒心的孩子。

  我坐在沙灘上,看著小滿,望著大海,海風很大,吹過。那么廣大的一片金閃閃的
藍,就覺得原來自己是這樣渺小,似乎一個渺小的人就完全不可能有什麼大的哀愁。

  那一刻毫無防備的笑了。

  “老頭子﹗”小滿帶著不可思議的神情走過來,用她光潔的腳撥出沙在我身上“你
一個人在這裡笑啥呢?我會鄙視傻笑的人﹗”她站在我面前,放下圍在腰間的裙子,而
后在我左邊坐下。我看她,她盯著我,嘲笑的表情。

  我就又笑了。

  “原來你不是個只會喝傷心酒的人吶﹗”她說,手腳揮舞。

  夏鷗潔白的樣子幾乎是立即就代替了藍色的海,幽怨的在看我。

  我就笑不出來了。

  小滿可能意識在自己說錯話,吐吐舌。然後她一直說自以為很好笑的笑話,她被自
己逗得在沙地上打滾。我勉強擠出點笑,我覺得她笑得那樣子有些不可思議。

  海灘上走來一個提著籃子的女孩子,大概十八九歲,麥色皮膚讓她看上去又野性又
健康,踏著光腳,宣揚著原始的美。

  她看見我和小滿,就走過來,問我們要不要海螺。

  “我看看﹗”小滿立即就被吸引了,站起來就把腦袋湊過去“哇﹗好漂亮哦﹗好多
呀﹗我剛才一直在海邊尋找海螺都沒找到,原來被你小鬼全撿走了﹗下次少撿點知道
嗎。”她跟大板一起久了,說話難免有點粗聲粗氣的。

  我忍俊不禁,我笑小滿裝大。我想你個小丫頭片子還敢叫人家小鬼。

那賣海螺的女孩可能被小滿粗魯誇張的表情嚇住了,呆呆的說︰“你要的話,海邊
漲潮的時候還很多呢。”見小滿只埋頭選海螺沒啃聲,她又發怯的說︰“要不送你兩個
好了,不要錢。”

  “什麼?難不成你這玩意還用錢買吶?”小滿瞪她,嚇得那女孩表情好委屈。

  我猜她肯定是剛從家出來不久的,沒見過世面,才被小滿這樣的傻瓜都嚇得住。她
沒多說話了,眼看著小滿東拿西選,表情像老百姓見到吃霸王餐的黃軍。

  小滿歡天喜地地選了五個最大的,還好還不忘說聲謝謝。

  “小姑娘你過來,”我叫住就要走開她,塞了二十塊錢在她手裡“這是那海螺的
錢。”

  她驚喜的看了我一眼,沒說什麼,到別處去了。

  “老頭子我看你是錢多了沒處花﹗”小滿開始教訓起我來。“你一定是看人家漂亮
就給心疼她。”

  我真是徹底被她的傻打敗了。

  “老頭子你聽﹗”她把一顆海螺送到我耳邊,“是大海的笑聲呢﹗”

  是空氣在海螺殼裡流動,我就聽見“嗡嗡”響。小滿告訴我,是大海的笑聲。

  “海螺是大海的女兒,大海把快樂分發給每一個女兒,所以每顆海螺都會笑。”小
滿認真的表情,超乎尋常的可愛。

  我笑著用右手摟住她,看她一邊聽海螺,一邊用手在沙上亂畫。小滿是個不知憂愁
的女孩,她也是個大海的女兒,載著滿滿的笑。

  小滿安靜了一會又嬉笑著跑開了,我羨慕她可以永遠那么不知疲憊。

  在她走后我看見她剛才屁股坐過的地方的痕跡,和她用手寫在沙地上的字“我喜歡
你”

  我驚訝地向小滿望去,小丫頭大概害臊了,已經跑得很遠去了,依稀還聽得見她的
笑聲,透著乾淨的清脆。一會她沖我笑,臉上帶了一抹暈紅。

十六、女友

  我看著小滿單純的笑,我就要以為她不是我的小女兒了。

  夕陽倒掛在海面,雲霞集聚天邊,我震撼它的美,小滿也驚嘆太美了。我轉過身,
金光印在小滿臉上,我想你也是美麗的。

  在三亞轉了三天,小滿收集了一大堆我覺得毫無用處但她當寶貝的玩意。然後回到
所在的城市,一切照舊,也是新的開始。

  在回家后的第二個晚上,我送小滿回學校,她神祕的拿出一個海螺,遞菴︰“我
把快樂交渙了,以後你要天天笑菴看﹗”

  那一刻,我真被她無邪的話感動了,且迷惑。

  “你是誰呢?”我問,精神恍惚,我想這純潔的女孩是誰呢。

  “我是小滿,二十一歲,未婚。”她笑著回答。

  月光照在她微笑的臉上,空氣中流動著一股純純的奶茶香。我就不由自主想吻她。

  拉她入懷,吻上她嘴的那一刻我明顯得感到她劇烈的顫抖。

  小滿的臉實在離我太近了,以至於那一刻我就忘記了夏鷗。

  小滿在那一瞬間,從我女兒變成了我的女友。我的小女朋友。

  大板是最開心的了,大板說小滿難怪你最近滿臉發光。

  小滿就會害羞,撞進我懷裡撒嬌,我慌手慌腳的接住,因為她總菴那么多措手不
及。

  小滿很活潑,小滿叫我老頭子,我總是笑著不反駁,因為她是我小小的女朋友,在
我第一次讓她住在我家時用雀躍來掩飾她的嬌羞。

  第一次留小滿在家過夜,在快12點時我說睡覺了吧,你明天還有課。

  然後小滿吞吞吐吐的說先去洗個澡。她就進浴室了。

  半小時……一小時……還在繼續。

  我那時本來在電腦前查資料,猛一抬頭髮現已經一點了,而小滿還在浴室裡。

  我在門外叫了幾聲,沒應。好幾次就想破門而入了因為我懷疑她水性不好溺死在浴
缸裡。正在我做好最後一次撞門準備時小滿出來了,頭髮還滴著水,見我的姿勢她臉猛
的就紅了。

  “呃,呵呵,我以為你出事了。”我尷尬的解釋。

  她不說話,低著頭玩弄衣角。臉莫名其妙的燒得緋紅。我當時就納悶她是不是病
了。后來過了很久小滿才很不好意思的告訴我那天以為會和我發生什麼事情。其實我那
天根本沒打算碰她。

  那時候,我覺得她真是可愛得讓人少疼點都不行。

  女友小滿一定是個好動症患者,她說話總用她在偶像劇裡學到的詞,不倫不類,卻
也悠然自樂。

  最開始不能習慣她跳蚤般蹦來繃去,久了就覺得也沒什麼了。

  她不會煮飯,我就給她煮。但是逼她必須把那首夏鷗寫菴的詩背下來,每天背給
我聽。剛開始她當然不肯,吵著說太長了,我硬下心兩天沒理她。兩天后她跑來找我,
大大方方地把詩背下來,然後嬉笑著說每個人都有一些怪癖,兩個人在一起就要相互將
就的。當然事后免不了她向表姐告我一狀。

  “但是你不許拿我和另一個人比較。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小滿正經的樣子使
我心驚,“這是我能忍耐的極限,因為我也是個女人,渴望一心一意的寵膩。”我看著
她微微受傷的神情,我知道我欠她不少了。

  從那以後我才從心底的接受她。

  偶爾擠出點時間陪她去看新上映的電影,這是以前和夏鷗都不曾做過的,因為夏鷗
不喜歡到處走,她只愛在家裡靜靜的坐到我身邊。一直都是。我想現下她是我心裡不可
觸摸的痛。

  其實小滿是個很容易滿足的女人。每次剛一踏進電影院她就會嚷她是世界上最福祉
的女人。

  小滿在看電影時很專注,對于我的“真情告白”一點都聽不見,她一心撲到情節
中。我很有耐心的又說了幾句,比如說你今天真漂亮啊,又說有你在真好啊之類。小滿
完全聽不到。無聊至極,睡覺乎。一覺醒來一般就是電影散場時,走出電影院小滿就會
怪我不解風情︰“別的情人看電影都是甜甜蜜蜜溺在一塊,能在開場10分鐘就睡著並且
叫都叫不醒的可能也只有你何念斌了。”于是又是我的錯,哄她大小姐到她氣消。

  小滿時常會耍些小脾氣,我想她還小,總讓著她。但是我以前從來沒覺得夏鷗小。

  夏天又來了,夏天一到我那放暑假的小女朋友就和我整天粘在一起。

  大概小滿的天空永遠都陽光燦爛。21歲的小滿就像一只精力旺盛的知了,時時唧唧
喳喳個沒完。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把很多巧克力放一起煮化然後在做成自己喜愛的形
狀啦,買很多零食守在電視前看肥皂劇邊吃邊哭啦……無聊至極卻也讓她快樂無比。她
最大的樂趣就是每個早晨悄然溜到我身后捂住我的雙眼喊猜猜我是誰。然後雀躍于我一
口答出的正確答案︰“老婆。”

  她讓我叫她老婆。她說老頭子你懂什麼現下談戀愛都這樣。好像我沒戀愛過。

  以前想叫夏鷗老婆的,但是她不許,她笑著說還沒結婚呢。

  我逼著自己不要拿小滿和夏鷗比較。我盡量在看著小滿時,在清醒或喝醉時,在上
班無聊時,在一個人安靜時,都只想著小滿。小滿是我的女朋友。

  當然我心情好時也會寵愛的樓著小滿,說你身上老有股奶茶味,然後親切地喚她我
的奶茶小老婆。

  小滿確實很小,表現下她的行為︰對帥哥的追崇和對足球的不懂讓她每夜和我一起
守著看凌晨2點我歐洲杯,卻能在2︰10分準時入睡。喜歡把人惹火后甜甜地貓般撒嬌。
同時也會有女人月事來臨前的急噪……周而複始卻也津津有味。

  小滿是個好女孩,小滿是個處女。

  第一次和小滿做愛竟是有些醉了,把她當夏鷗了。在我急切的進入她時她痛楚的尖
叫把我嚇了一跳,酒醒了大半。然後我聞見小滿身上特有的那在哄奶茶味就不知所措
了。見我停下來,小滿在松了口氣后,堅決的說,“來吧。”她肯定不知道這句話有多
刺激當時的我。于是繼續做完那事兒,只是表現得相當溫柔。並在心裡發願要好好對
她。

  早上起來看見床上那抹玫瑰般的暗紅,我就呆了,心情沉重。我竟提不起一個寵愛
加欣喜的笑給小滿。小滿沒注意到這些,她只是撒嬌般地樓住我脖子說她一定要嫁菴
的。我當時是一個寒顫──我從沒想過要娶夏鷗以外的任何女人。

  我問為什麼。

  她滿副嬉皮笑臉卻又是理所當然的說︰“因為我是處女。”

  我又想到了夏鷗,她平靜的說她是妓女。

  然後我就頭痛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加倍對小滿好。

  我滿32的那天小滿嚴肅的對我說︰“現下你是一個真真正正的老頭子了。”說得我
哭笑不得。

  我再也沒看見過夏鷗。我就開始考慮要和小滿結婚。因為我都是個真正的老頭子
了。

  我想我能擁有小滿這樣的女孩已經是上天賜于我的禮物。時常想起,小滿說“因為
我是處女。”

  小滿像那果汁廣告裡形容的那樣,新鮮活力,張揚著讓人羨慕的青春。她永遠可以
在上一秒決定下一秒做什麼,無規律無計畫。所以當她在沙發上吞下第八顆草莓時,就
一個響指,把我拉起來︰“走﹗渙買件漂漂衣服去﹗你看你連件新衣服都不買,虧得
還算個小資呢﹗”

  她總喜歡叫我小資,其實我有些反感。說不清原因。

  然後她就開始跳蚤一樣的換衣服,這邊跳到那跳,洗臉梳頭,選搭配漂亮的鞋,快
樂得不得了。我想我不得不跟著她一起笑。

  她說︰“我要渙買套帥氣十足的運動服,”看我狂翻白眼,她討好的說“哎你乖
嘛﹗你老穿西裝那怎么行呢?快快,換衣服出門﹗”

  “不許逛太久啊﹗外面那么大太陽。”我有氣沒力的說。實在怕了女人的逛街能
力。

  “遵命﹗長官﹗”她竟雙腳一閉,站得直直的行了個軍禮。調皮得讓你拿她沒辦
法。

  于是在她的拽拉下,我苦笑跟上。

  小滿前幾天月經來了,心情特別煩,經常莫名其妙的發火,而且我還不能生氣,用
她的話說就是︰是男人就忍忍。但幾天后的現下她又可以活躍在大街上,很快樂的樣
子,都讓我感嘆大自然造物的神奇。

  陪女人逛街是最高深的學問。你不能走得太快也不能走得太慢。女人的聰明也全表
現下此刻,她永遠知道哪個方向的哪條街的哪家店打幾折。于是當小滿快活的舔著可愛
多花蝴蝶般的穿梭跳躍在各大商場時,我都在后頭累得頭頂冒煙,每鑽進一家商場就貪
戀那裡面的冷氣不肯出來。小滿在這是就表現得比我勇敢,她總是率先毫不猶豫的沖進
陽光裡,絲毫不畏懼熱浪襲擊。她在菴選衣服時表現出前所未有的耐性。

你也想擁有一段感人肺腑的愛情故事嗎?

單身銀行幫你輕鬆擁有一段難以忘懷的動人愛情故事!

單身銀行聯誼活動申請網址:

http://vbtrax.com/track/clicks/1189/c627c2bf9b0622deefd3a97f83229e45332811c47dfbb7a20a61b200661200a8cd36a0ef5d?subid_1=&subid_2=&subid_3=

繼續閱讀: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16)完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15)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14)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13)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12)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11)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10)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9)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8)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7)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6)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5)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4)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3)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2)
 [長篇感人愛情故事]抱歉你只是妓女(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6fu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