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旅遊和逛街之間是否矛盾。總之,我是一個喜歡前者而抵觸後者的人。一個眷戀紅塵貪戀山水的世俗小女人
  他說,我是一個幻想大於現實的孩子。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當你真正愛上一個人的時候,才會發現他在他眼里永遠像個孩子,需要你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奮不顧身。我寧願相信這個謠言,這個媚惑的傳言。
  他跟我說這句話的時候,我正一個人幸福地徜徉在虛幻的世界裡面。睡覺做夢或者寫字記錄。我不知道沒有他陪伴的時候我已經習慣了寂寞,還是自始至終我都是一個人幻想著兩個人的愛情,沒有完全進入角色。
  因為他說,我們正好今天都有空,一起去外面吃飯吧。
  我說,親愛的,對不起,我不餓。
  那我們去逛街吧。他繼續說著,使盡各種各樣的招數誘惑我下樓。
  太冷了。太累了。也沒有什麼好玩的。我推出一大堆理由。推開被子,躋上寫字,拉開門窗,給他看見我身著睡衣的樣子。暗示著另一個足不出戶的暗無天日。
  一個懶惰邋遢的中文系小女子也。呵。
  我不知道我究竟有多麼愛他,只是我會清楚地記得他說過的每一句話,並讓他在我筆下的小說中完美地存在著,呼之即來,喚之即去。就像是一陣輕飄飄虛幻幻無踪無影的風,只是,我需要他,一如我需要空氣中的氧氣一樣。他是我生命的必須。雖然我知道,我活著,並不是為了那麼一股空洞無形的風。我知道我活著不是為了愛情,但我不知道沒有了愛情,我是怎麼一個樣地活著。那種自由是一種多麼誘惑的極限。
  我把感情給了他,時間留給了自己
  我把靈魂給了他,身體留給了自己
  我把今天給了他,明天留給了自己
  中午的時候,終於忍不住了。不得已而為之。生活多半似乎是在例行公事一般在拖延。
  你是不是不想和我在一起了,所以才故意躲避著我,對麼。他似乎並不是很餓的樣子,冷眼看著我的狼吞虎咽。
  不是啊,只是比較討厭逛街而已。喜歡出去。一旦決定了去玩,就瘋狂地,你會受不了的。不想看到你那個樣子。都認識這麼久了,原來你一直都不怎麼了解我呢。說這句話的時候,只是在講述一些客觀事實,並未有任何責怨的口氣和語調。
  我原來一直以為是你還沒有遇見一個人可以改變你。他說的話總是如此秘密。
  我還是願意我們都做原本想要的自己我用我若即若離的手段,告訴他我欲訴說的消息。
  你吃飽了麼。他問。有些不放心的樣子。
  恩。我並不願意欺騙自己,更不好意思否定事實。呵。
  還要再來點麼。他望瞭望門簾。
  恩。
  我不知道知己之間是否應該沒有秘密一般毫無保留。只可惜,他不是。從一開始我就知道我給他設定的難處,簡直有些折磨人的嫌疑。他無法懂得和理解我,雖然他一直都是付出完全的努力,全心全意,我不想他去強迫自己接受一個本來和他無關的陌生人。
  他說請讓我給他一個機會嘗試,哪怕做個暫時的替身也好的呢,直到有一天我終於找到了今生我要的那個唯一或者為零的人——知己。
  你耗得起自己麼。不知道為什麼,我似乎被他那可愛的執著打動了,心在一個瞬間微微顫了一小下,雖然只是就那麼一點點,但我還是感覺到他被刺激著的存在了。
  敢跟我打賭麼。他說。
  我並非一個爭搶東西的凌亂女子,起碼這方面如此。只是比較偏愛遊戲本身過程而已。結果於我而言,都將是一些無所謂的事情。於是,我決定了壓上一把,就算是為了他,這個想要愛我的人。
  條件是。我問他。其實,我應該很清楚的。但我還是跟他逗了一下,我要他親自說出來。我知道對於他,這並不是一件太為難的事情。一切似乎都是水到渠成的樣子。
  你,愛,我。他湊近飯桌,壓低聲音,定定地說。
  好。我痛快地給出一個字。算作是答應了這場遊戲吧,雖然我知道,輸贏都不會改變我。因為我不會在乎的。
  那一刻,我看見了他從眼中溢出的亮晶晶的東西,讓我想起了和他一樣美麗動人的名字,益盈盛。

  溢出了眼淚,陶醉了心扉,晶瑩剔透;
  盈滿了笑容,醉空了酒杯,更加迷亂;
  盛光了感情,輸給了時間,盛開頹靡。
  還有他的第一次留言:
  零雯雪:
  零星點綴,芳菲扣扉,靈氣緊隨;
  吻遍香寸,徒添思念,問己何愧;
  雪若云霞,剔透粉擦,學海無悔。
  那一刻瞬間,我就已經決定了自己要愛他,這個用盡一切心思來愛我的男子。即使未必盡然贏得或者討取我的喜歡,一場遊戲,終於捕獲一遍歡喜。以愛還愛,足以足矣。呵。

 

你也想擁有一段感人肺腑的愛情故事嗎?

晶彩生活幫你輕鬆擁有一段難以忘懷的動人愛情故事!

晶彩生活聯誼活動申請網址:
https://greenmall.info/2NTk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經典感人愛情短文
    全站熱搜

    bp6fu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